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打亂跨年好戲 全球2021年冷清揭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3:18

新冠疫情籠罩全球,打亂了跨年好戲,日本和南韓安靜中迎接2021年,英國倫敦煙火取消,只剩大笨鐘鐘聲迴盪,巴黎實施宵禁,香榭麗舍大道對比去年萬人空巷,今年街頭猶如死城,不只歐洲跨年,堪稱是史上最冷清一年,跨年壓軸紐約,更是114年來,首度採線上直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跨年壓軸好戲,非紐約時報廣場莫屬。

絢爛煙火搭配悠揚樂曲,水晶球倒數迎接2021年,只是宛如嘉年華的萬人空巷畫面不再。

法蘭克辛納屈:「開始放出風聲我今天就要離開,我要成為它的一部份,紐約紐約。」

 
七彩紙花漫天飛舞,因疫情籠罩紐約時報廣場,114年來首次改為線上直播跨年。

路易斯阿姆斯壯:「世界多麼美好,我看見湛藍天空,澄白雲朵,燦爛蒙受祝福的一天,神聖幽暗的夜晚。」

史上最冷清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只有40名抗疫醫護英雄及家屬們受邀進場同歡,疫情當頭美國人也只能苦中作樂。

新冠疫情打亂全球跨年布局,2021年一到英國倫敦沒有煙火,只剩大笨鐘鐘聲在空中迴盪,還有急著趕人回家的警察。

倫敦警察:「請你們離開這裡,你們不應該群聚在一起,不會有煙火秀什麼都沒有。」

因為2020年最後一天,英國單日新增5萬5892例再創新高,變種病毒肆虐倫敦街道一片冷清。

跨年同樣冷清的還有法國,花都巴黎艾菲爾鐵塔前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凱旋門前廣場警方嚴格執行宵禁,對比2020年萬人擠爆香榭麗舍大道,倒數直擊跨年璀璨煙火景象恍如隔世。

 
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煙火在夜空中閃耀,但為了防疫民眾只能在家線上觀看,2021年第一天柏林街頭更猶如死城。

柏林民眾:「跨年夜禁止開趴我覺得沒問題,我認為是對的。」

雖然當局下令禁止販售煙火,但仍有多個地方政府允許民眾在自家施放,倒數時刻多處煙火齊發,只是2021年才過了六分鐘,柏林就發生18起零星火災。

西班牙馬德里太陽門廣場,跨年照常敲鐘煙火也照放,但禁止進入民眾只能遠觀,警方也加強巡邏防止有人開趴群聚。

亞洲疫情同樣告急,日本東京淺草寺在零香客下敲鐘安靜展開2021年。

 
而南韓2020年最後一天,總確診數正式突破6萬大關,南韓政府正考慮上調社交距離限制到第三級為期兩週一直到1月底。

新冠疫情籠罩全球,各種史上最冷靜也最冷清跨年,為2021年揭開序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情#全球#2021#火災#跨年#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14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