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港人偷渡!陸不公開聽證 判囚7個月至3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16

今年8月底,12名香港青年,企圖偷渡台灣,被廣東海警逮捕,扣押在中國大陸深圳4個月後,今(30)天宣判,2名未成年不起訴被移交回香港,另外10人,則依大陸刑法,分別被判處7個月到3年徒刑。

圖/翻攝自美国侨报网 微博

 
大陣仗戒備,這輛黑色7人座警車,載著剛從深圳口岸,移交回港的2名未成年偷渡港青,他們頭套黑布,被多名便衣港警押解,進入警署。

香港警司鄭麗琪:「盡快在明早將他們返港的事告知法院,我們會向法院申請延案14天,讓他們完成檢疫隔離程序,再帶他們到法庭應訊。」

未成年不起訴,但另外10人遭深圳的法院,依「中國大陸」的刑法判刑2名,因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分別判囚2年跟3年,外加罰款1.5萬到2萬人民幣,剩下8人則是「偷越邊境罪」,「判刑七個月」,罰款1萬人民幣。

 
審判過程沒有公開聽證,只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跟深圳法院聲稱的家屬在場旁聽。

偷渡港青家屬(12/28):「(法院)怎麼會知道(旁聽的)是我們親屬,有沒有核實過身份,何時去申請旁聽我們真的不知道。」

偷渡台灣失敗的香港年輕人,因遭廣東海警查獲被留置當地接受秘密審判,未成年被告則在深圳口岸移交,一整套過程,算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的第一起司法判例,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偷渡#返港#秘密審判#港版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6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