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聯辦嗆驅逐禍國亂港者 日學者:香港變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37

香港社運人士這兩天接連遭到羈押,引發日本學者關切,質疑香港已經失去「獨立的司法系統」,變得跟中國大陸沒有什麼不一樣,另一方面,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天把話說得更直接,他說「港版國安法」已經初顯威力,現在就是要把所謂「禍國亂港者」趕出公務系統,讓愛國者治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小學生舉五星旗、踢正步。

還要升旗唱義勇軍進行曲,這場景不是北京,而是香港!除此之外,還安排1小時課程,教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基本法》。

香港教師:「今年國家憲法日有少少可能感到陌生,因為之前我們未試過。」

 
就因為,普遍香港人都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不熟,北京灌輸愛國教育,不只從小開始,還要求7月1日起入職的公務員,都得簽署效忠基本法。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公開宣揚「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完全與「愛國者治港」的憲制要求相悖離,將禍國亂港者,驅逐出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

北京在港機構,把話說白了!未來港府公務員、立法會,恐怕容不下民主派人士。尤其近日逮捕黃之鋒、黎智英、周庭等人,引發國際關注,認為香港變了!

神田外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我認為香港的社會系統會整個翻轉,特別是司法獨立是香港社會和中國最不一樣的地方,可是現在也出現改變,等於是徹底改變了香港。」

東京大學研究所教授阿古智子:「中國政府最害怕的,就是對外國輿論有影響力的部分,所以他們想透過司法打壓這些人。」

香港主權移交23年,北京聲稱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國際上看來,香港已經回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社運#港獨#港版國安法#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9

0.1285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