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陣營避港議題卻挺澳洲?翁履中:政府須思考美怎定位台灣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6:20

香港議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面譴責,反觀拜登陣營則是相對安靜,但對於中澳議題,拜登新團隊國安顧問蘇利文卻於Twitter發文力挺澳洲,拜登政府迴避香港議題卻力挺澳洲的原因為何?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任期剩2個月,因此立場能夠站得很強硬,龐佩奧的發言一石二鳥,以政黨來說,對中國大陸採強硬態度,包括在香港、台灣、新疆等議題上表態,能夠與拜登陣營做出區隔,若拜登團隊沒有表達同樣強硬的態度,2024年選舉時,共和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就能有效競爭話語權;對於龐佩奧個人是有實力角逐2024的政治人物之一,這樣的表態,也有利於個人形象。」至於中澳議題,翁履中分析「蘇利文稱澳洲為『民主盟友』,卻未如此稱香港,主要是因站在美國利益角度來看,太過支持香港可能會產生爭議,但對澳洲採強硬支持,則不須擔心,甚至其他民主國家皆會一同加入。」翁履中認為,「台灣民眾及政府也應該思考,台灣之於拜登團隊,到底是算哪一種?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亦或是民主盟友?這將會影響未來四年美國對台的政策。」

另外,美國疫情未緩解,拜登除了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更邀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繼續留任。翁履中認為「拜登團隊需要『即戰力』,佛奇的主張十分符合拜登團隊的防疫想法,因此選擇留任他,蠻有道理的。」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36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