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高燒不退 拜登:未來幾個月最為艱辛


發佈時間:2020/12/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1:47
拜登承諾加快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承諾加快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首例確診,總統當選人拜登誓言將加快疫苗接種行動,說依目前配送速度,恐要多年時間才能讓大多數美國人順利接種。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拜登在他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老家指出,「未來幾週、幾個月時間將非常辛苦…會是美國很艱苦的一段時期,也許是這個疫情最為辛苦的時期」。

 

拜登的冷酷預測,似乎意在降低民眾期待,讓他們了解疫情不會在他明年1月20日就任後馬上結束。他同時向國會傳達訊息,說他的政府希望大幅擴大支出,以加快疫苗配送、擴大採檢,並提供經費給各州來協助重啟學校。

民主黨籍的拜登稱COVID-19疫苗接種為「我們國家面臨最大的行動挑戰」,但誓言美國情況會在他接替共和黨籍川普當上總統後有所改善。

「川普政府的疫苗配送作業進度落後。」他誓言:「我將窮極一己之力來將美國帶上正確方向。」
 

目前美國接種疫苗的人數約200萬,遠低於川普承諾年底前讓2000萬人施打的目標。

拜登說:「如同我一直以來擔憂與警告的,疫苗配送與施打作業沒有依照該有的進度進行。」他說,依目前的速度來看,「美國人疫苗施打作業會需要花上好幾年,而不是好幾個月的時間」。

拜登說,他上任百日內施打1億劑新冠疫苗的目標,代表著「每日施打疫苗的數量將自目前進度提高5到6倍,達每日100萬劑」。他又說,這將需要國會批准額外經費。

「就算配送速度改善,即使我們將疫苗接種速度增加到每天100萬劑,仍將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讓國內大部分民眾完成接種。」他預測,情況要到明年3月才會有所改善。

拜登同時表示打算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用以「加快生產疫苗所需物質」。國防生產法授權總統以國家安全等理由,擴大關鍵原物料或物資的工業生產。川普也曾在疫情期間援引此法。

拜登說,為了安全地重啟學校,國會必須提供資金來負擔額外運輸費用,確保學生保持社交距離,並改善校舍通風。

拜登又說,國會也必須協助增加COVID-19採檢管道,並協助支付醫療照護工作人員的防護設備。
 

拜登發表上述言論不久,科羅拉多州就宣布發現COVID-19變種病毒B.1.1.7感染病例,為首起在美國記錄到的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疫情#新冠肺炎#病毒#拜登#抗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7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