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肆虐 里約熱內盧擴大封鎖取消跨年煙火


發佈時間:2020/12/29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08:56
市政府決定取消里約熱內盧海灘的跨年煙火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市政府決定取消里約熱內盧海灘的跨年煙火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巴西里約熱內盧市(Rio de Janeiro)政府決定將除夕夜的封鎖措施實施範圍擴大到整個城市海岸。

里約熱內盧海灘的跨年煙火秀,舉世聞名,但今年因武漢肺炎病毒肆虐,最近幾週病例和死亡人數有所增加,市政府決定取消這項傳統的除夕夜慶祝活動。

 

根據規定,從12月30日凌晨零時至明年1月1日上午7時,全市禁止燃放煙火爆竹,連旅館酒店也不可以。

市政府也禁止在沙灘上或濱海人行道上舉行私人聚會、音樂會或任何活動,包括設置柵欄。

從31日凌晨零時至明年1月1日早上6時,整個城市海岸(包括沙灘、人行道和售貨亭)禁止使用音響設備。
 

沙灘和人行道上固定點的攤販,也禁止在31日凌晨零時至明年1月1日早上6時工作。

31日晚上8時至明年1月1日凌晨3時,通往海岸的道路將封鎖,禁止車輛(包括貨車)通行,只有出示證明的海岸居民和旅館顧客及員工例外。

31日晚上8時至明年1月1日凌晨3時,巴士、公車捷運系統(BRT)、小巴和載客車(Van),也不能進入城市海岸。

市政府也禁止在整個海岸停車,只有出示證明的居民或旅館顧客例外。

里約熱內盧市政府之前已取消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的除夕慶祝活動,現在也禁止濱海人行道上的售貨亭舉行派對,但允許這些場所在遵守所有安全和衛生規定的情況下,照常營運。

此外,里約捷運公司今天宣布,31日所有捷運列車將運作至晚上8時。這將是捷運系統自1998年開通到柯帕加巴納以來,首次在跨年停駛。

目前里約熱內盧州已確診逾42萬人,死亡近2萬5000人,其中超過半數在首府里約熱內盧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海灘#巴西#新冠肺炎#跨年#除夕夜#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1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