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修法打擊盜版 下載非法漫畫將觸法


發佈時間:2020/12/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2:20
日本政府打擊網上盜版漫畫歪風,民眾若知盜版還下載將觸法。(示意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打擊網上盜版漫畫歪風,民眾若知盜版還下載將觸法。(示意圖/中央社)

日本漫畫受到許多人喜愛,但盜版行為猖獗,日本政府為打擊盜版歪風,只要明知是盜版漫畫還從網路大量下載,2021年1月1日起將觸犯修正後的著作權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犯行輕微者並不在法律限制範圍內,但專家說,如果下載一整話(漫畫一話約在10多頁到40頁左右)等情況,就是典型違法行為,呼籲網友切勿觸法。

 

日本為規範網路下載盜版智慧財產的行為,目前已將音樂及影像等納入適用對象,但日前透過修正著作權法,將從2021年1月1日起擴大納入漫畫、書籍等所有著作品。

但為避免修法造成網友因此減少使用網路,修法也加入構成觸法前提,必須要是「明知盜版卻還下載」,且在數十頁的漫畫中只下載極少數的輕微犯行,或是擷圖時包含盜版漫畫在內等,都不在處罰對象內。

熟悉著作權法的律師福井健策說,雖然修法不處罰不小心下載違法內容的行為,但如果明知是盜版卻下載一整話的內容,很明顯就已觸法,呼籲網友要仔細分辨提供正版或盜版內容的網站。
 

致力打擊盜版的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ntent Oversea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CODA)表示,在網路上流通的日本內容產業,估算2019年在全球因盜版的被害金額高達3333億日圓到4300億日圓,其中包括漫畫在內的書籍等出版品受害金額,大約占整體3成以上的1407億日圓到1552億日圓,打擊盜版一直是主要課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盜版#漫畫#違法#下載#著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4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