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國防疫!日明實施入境管制 台商務客不受限


發佈時間:2020/12/27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08:19
日本今(27)日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今(27)日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蔓延,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目前日本與台灣、中國等11國間所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持續進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日本採取邊境管制措施,今年10月起,針對全球擁有中長期居留日本資格的外籍人士允許入境,但最近英國等地出現傳染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株,因此日本政府今天決定,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來自全球外籍人士的新入境申請。

 

NHK報導,目前日本與台灣、中國等11國間所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持續進行。

日本政府原本對於從外國返國的日本人或再入境的持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放寬入境後檢疫隔離的措施,但本月24日起,要求來自英國的人士在入境後須進行檢疫隔離。這項措施從本月28日起,對象擴大為針對來自全球各地人士。

日本政府對於來自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株國家的入境者將加強檢疫,要求這些人士提交出國前72小時內取得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性反應證明,入境日本時也須接受病毒檢測。
 

如果來自這些國家的入境人士無法提交檢查呈陰性反應證明的話,須在指定住宿設施等進行2週隔離。

截至26日,除了英國、南非有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株外,法國、義大利、愛爾蘭、荷蘭、澳洲等都有發現。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宣布,在東京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檢疫後共查出5名從英國返國者身上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株。今天宣布東京又發現有兩人感染變種病毒株,其中之一是從英國返國的機師,另一人是其家屬。

日本出入境管理廳統計顯示,11月入境人數逾6萬6000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新冠疫情#入境#邊境管制措施#檢疫隔離#商務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0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