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生結弦獲第5座日錦冠軍 坦言沒心思想冬奧


發佈時間:2020/12/2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4:07
 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26)日在日錦賽拿下第5座冠軍。(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26)日在日錦賽拿下第5座冠軍。(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6歲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天在日本錦標賽拿下時隔5年的第5次「日本一」冠軍。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籠罩全球,他賽後受訪時談到北京冬奧時,心情相當複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2月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結束後,羽生間隔約10個月後再參加花式滑冰日本錦標賽,並在昨天舉行的男單長曲項目以4次四周跳壓倒性演出,睽違5年拿下第5次冠軍。

 

在長野市舉行的日本錦標賽,昨天舉行男單長曲項目。在短曲項目領先的羽生,昨天穿著水藍色上衣進行長曲項目。

羽生一開始的2次四周跳及後半段的2次四周跳全數成功,展現壓倒性演出,獲得215.83分。加上短曲項目後總分高達319.36分,成為全場唯一逾300分的選手。

宇野昌磨以284.81分拿下亞軍,鍵山優真以278.79分拿下第3名。
 

羽生在2014年及2018年連續奪得2屆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金牌,是66年來首位連續2屆奪得奧運金牌的男子花滑選手。

報知體育等體育媒體報導,談到問鼎三連霸的2022年北京冬奧時的心境,羽生昨晚賽後受訪說,坦白說,在目前東京奧運無法舉行的情況下,以他的個人看法來說,「實在不是考量冬奧的時候」。

他說,奧運就是競技最終目標,他當然有出場奪冠的想法,但全世界都受到疫情侵襲,讓他也不能去思考奧運的事。

羽生說,目前的現實是連東奧都無法舉辦,就算延後舉辦,會變成什麼樣子也沒人知道。例如是否要強制選手接種疫苗、能不能依原訂規劃開放觀眾入場等,包括東奧舉辦收支能否達到平衡在內,是否真的要舉辦奧運等,很多人都有不同想法與意見。

因此,羽生說,在這種情況下,以他個人來說,被限制不能去思考作為最終目標的奧運,「不是我要不要出賽、會不會持續地滑到那時候,而是暫時不去思考北京冬奧」。

談到接下來預計在2021年3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羽生說,首先能不能舉辦世界錦標賽是最重要的,包括大獎賽在內會變成什麼樣子,未來都還不清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冬奧#羽生結弦#日錦賽#花式滑冰#新冠病毒#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017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