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港跨年燈光秀 千架無人機齊試飛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4:28

因應疫情,港府取消維多利亞港跨年煙火,改成第一次用一千架無人機表演燈光秀。因為港邊都是高樓,容易對無人機造成干擾,要保持飛行和精準排列出慶賀的圖案是一大挑戰。避免民眾群聚,這10分鐘的表演將會事先預錄,在跨年節目播出。

圖/翻攝自童童酱TTongg 微博

 
一千架無人機同時升空,場面壯觀,每台機身上還裝有LED燈,可以切換不同顏色,就像小精靈一樣,點綴香港夜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維多莉亞港跨年煙火取消,第一次舉辦千架無人機燈光秀,成為最大賣點。

香港無人機表演團隊負責人:「一千架無人機如果有一架兩架不聽話,那可以影響到旁邊的無人機,那就是一個連鎖的反應。」

因為港邊大樓林立,無人機容易受到干擾,節目團隊必須反覆調整器材,進行彩排,10分鐘的表演會提前預錄,在跨年晚會播出,將會呈現天壇大佛等具有香港特色的慶賀圖案。因應疫情,改變策略的還有蘭桂坊的商家,因為酒吧禁止營業,有業者增加下午茶時段貼補收入。

 
蘭桂坊餐廳業者:「以前客人都喜歡(食物)放出來,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好多客人都擔心,這麼多人拿會很不便,我們改成半自助形式,讓客人點選餐牌上食物。」

香港疫情持續緊繃,但耶誕節當天,大批外籍人士到添馬公園搭帳篷野餐慶祝,不但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很多人還沒戴口罩

香港外籍人士:「因為我拍照所以脫下口罩,我們都害怕,但我們確實沒有感染病毒,所以來這裡慶祝聖誕,(但你沒有戴上口罩),對,很抱歉。」

耶誕節當天,香港官方再宣布新增57例確診個案,根據港媒報導,26日將在新增超過50人確診,香港累計病例將突破8千5百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跨年煙火#維多利亞港#無人機#燈光秀#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2449

0.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