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傳到香港?! 兩留英生返港確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2:50

英國成為變種病毒的新起源地,很多人想起,年初疫情爆發時的武漢。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大酸倫敦比武漢可憐,沒物資就算了,還被一堆國家斷航。而這個傳染力增強的變種病毒,也首度入侵亞洲,香港證實,有兩名從英國回來的留學生,他們的病毒基因排序,跟英國變種病毒吻合。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被卡在多佛港的卡車司機,真的受不了連續多日等候,23日上午說好的開放,尚未順利執行,因此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羅馬尼亞籍司機:「從這裡到回家的路,大概有兩千英里,開了45小時不眠不休,沒有睡覺就一直開。」

法國邊境關閉,停放在公路的車輛快塞爆,於是附近一座廢棄的曼斯頓機場,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巨無霸停車場。

 
CNN記者;「這麼巨大,原本是儲物的設施,現在成了停車場,所有司機在這邊排隊,我們了解到這裡將成為,病毒篩檢中心,但司機不知道,何時會輪到自己被篩檢。」

法國對英國的禁令,在執行48小時後總算稍稍放寬。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你如果有篩檢就可以離開國家,穿越邊境,這意思是你必須要有三天內的篩檢證明。」

12/23日起法國開放陸地邊境,飛機、渡輪、歐洲之星也會恢復營運,但要符合以下三條件才能入境法國,第一要持有72小時內篩檢的陰性證明,第二是只能因緊急理由才准入境,第三允許的人員,包括貨運司機、法國公民以及法國居民,但光要篩檢,就困難重重,因為大約有一萬五千輛卡車,被卡在多佛港周邊。

CNN記者:「你要用什麼檢測劑來篩檢,要多久後得知結果,這是另一個問題,如果有司機確診,那要在哪裡隔離,誰要來付篩檢的費用,司機隔離的錢誰付。」

英法邊境管制的細節,沒說清楚講明白,英國國內民生必需品供應,則因變種病毒搞得大家雞飛狗跳。

英國消費者:「它比之前的病毒傳染性更強,所以我們應該盡可能採取措施,我認為人們會恐慌,會進行恐慌性採購,再加上脫歐,這會促使民眾買的更多。」

 
不只英國人急著囤貨,在倫敦的大陸留學生,也拍影片給大家看看,他們有那些防疫備品。

陸留學生:「然後就囤了很多的藥品,主要是為了提高免疫能力,有國家發的連花清瘟,這邊其實很難買到,但是當時國家每人發了兩盒。」

冰箱則塞滿了生鮮蔬果,與其他食物,多數倫敦居民盡量都待在家,情況與疫情初期,武漢實施的封城有些相似。

有大陸網友發文,說武漢封城前夕,大家逃離結果被批在全球散播病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酸倫敦比年初的武漢可憐多了,倫敦得到的是隔離斷航什麼慰問賀電也沒,另外也有網友po英國疫情警報升級前的影片,要給外界看倫敦人防疫觀念有多差。

旅英陸人:「我一看這麼多人情況不妙,趕緊繞道往外溜,一路上都是嬉戲的人群,還有在路邊直接用手,吃起了餡餅。」

 
英國變種病毒擴散地,越來越多,除了原有的義大利、丹麥、荷蘭、澳洲,很多英國留學生的香港,現在也疑似淪陷了。

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初步知道有兩位留學生病例,可能跟變種病毒有關還需要多做分析,這也可能是預期之內因為英國他們比較多比例的人士,一些帶著這種(變種)病毒。」

香港23日回報的確診數為53,雖然比前幾天都低,但變種病毒疑似被帶入香港,讓醫界相當擔憂人口稠密的香港、,會不會抵擋不了它強勁的傳播力,而另外一款變種病毒501.V2則在南非擴散,單日確診破萬,變種病毒的威力,完全不可小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變種病毒#新冠肺炎#香港#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