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造成威脅 聯合國呼籲疫苗計畫納入移工


發佈時間:2020/12/1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7: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天是國際移工日,根據聯合國發布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亞太地區的移工造成人權和生命威脅,報告呼籲各國開始進行疫苗計畫的此刻,移工也不該被排除在外。

聯合國亞洲暨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今天發布2020亞太移工報告(Asia-Pacific Migration Report 2020)。

 

報告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對於亞太地區移工造成社會經濟上很高的風險,移工們容易暴露在病毒中,但缺乏獲得健康照護及基本服務的管道,且移工受困於受僱國家,缺乏工作和社會保護,還要面對日益升高的仇外情緒。

報告指出,移工無法像聘用他們的國家國民一樣,獲得失業補助或是薪資補助,且移工受到各國關閉邊境及鎖國的影響很大,許多人因此遭到虐待或剝削。

由於移工被排斥在社會安全或是補助之外,使他們的人權和生命受威脅,也影響亞太地區的脫貧工作,2009年亞太地區移工匯款總額為1830億美元,2019年上升到3300億美元,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個數字將會下降,同時造成許多移工家庭沒有收入。
 

根據統計,亞太地區移工過去30年大幅增加,從1990年5200萬人增加到2019年的6500萬人。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亞太區主任蒙圖斯(Nenette Motus)指出,移工站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前線,當全世界開始執行疫苗計畫的此刻,呼籲各國不該遺忘移工。

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執行秘書阿爾米達(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指出,目前亞太地區的移工流動人數達到前所未有的多,安全、常態性且有秩序的移動可以減少武漢肺炎疫情對移工及社會的負面影響,也有助於建立一個更有活力的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聯合國#移工#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81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