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孜然扯麵香辣夠味 紐約客大排長龍分店開不停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26
圖/翻攝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Food Insider YouTube

扯麵是大陸陝西與山西的傳統麵食,而美國一間專賣西安美食的小吃店,就以「辣扯麵」在競爭激烈的紐約市闖出名號,在疫情前,幾乎每間分店都要排隊,還有老外吃上癮,說一個禮拜至少會來四次。

隨便在紐約街上一晃,中式麵館就有好幾間,但要說起手打麵名店,那就得提已故美食家安東尼波登所造訪過的這間陝西小吃館。

 

已故美食家波登(2009):「這地方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這地方很棒。」

西安名吃從紐約法拉盛小小一間店鋪逐漸擴大到在紐約開了10間分店,在疫情還沒爆發前,幾乎每間店一到用餐時間,就會出現排隊人龍。

客人vs.記者:「我在轉角那邊上班,後門就緊鄰他們後門,你多久來一次,一周來四次。」
 

老闆父子檔要為各位示範如何做出餐廳的熱銷No.1孜然羊肉辣扯麵,首先麵粉跟水鹽巴做成麵糰,放著讓麵糰發酵後,開始進行「拉扯」做出麵條的Q勁。

業者vs.記者:「你怎麼知道你拉的差不多了,理想狀態是五英尺。」

寬麵拉得差不多後,丟入熱水中,有寬度有嚼勁,之後要再來準備這道菜的靈魂羊肉的部分。

業者:「這是羊腿肉,這是孜然,這是辣椒乾,這是鹽,這是洋蔥、生薑、青尖椒,紅尖椒、青蔥、剝皮蒜頭。」

先把羊肉放入鍋中大火快炒,需要不斷翻動,避免黏鍋,接著再放入剛剛講的調味料以及一大匙辣油,這辣油還征服了紐約時報的記者。

旁白:「辣油有30種香料的專利配方,讓這道菜有其獨特風味與辣味。」

羊腿肉與香料跟辣油充分拌炒後,味道非常豐富,不會辣到讓人痛哭流涕,而是讓人越吃越上癮。
 

記者:「味道非常的足夠,我以為臉馬上就會因為辣而有反應,像是馬上滿臉通紅,但不會耶,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辣。」

老闆解釋陝西的辣,是香辣,雖然外面看起來紅通通有點嚇人,但一吃入口是越吃越唰嘴,麵條要上桌前,再加一點青菜、醬油、辣油,拌好後油油亮亮賣相相當好。

記者:「看看這醬料附著在麵條上的樣子,沒有搭配麵條一起,你不會嚐到這味道,感受到這個醬料,這麵條就是與這醬料一起,搭配得天衣無縫。」

香而不嗆,平易近人的辣味徹底征服老外,也讓中式麵食在亞洲美食排行榜占有一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美食#西安#扯麵#辣扯麵#孜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163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