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各地新增病例再創新高 全球新冠肺炎最新情報


發佈時間:2020/12/1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09:44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單日確診創新高,又添近25萬例;美國FDA批准快篩檢測組,20分鐘可知結果。日本疫情嚴峻,各地新增病例與全境重症病例同創新高。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6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63萬6687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7346萬234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員表示,至少在2022年前,每4人就有1人無法獲得疫苗接種機會。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菲律賓2例為移工及漁工,俄羅斯4例均為舞團成員,美國1例則是本國籍男子,因應國際疫情升溫,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出國。

● 中國

中國15日新增12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病例。而廣東再出現一例香港移入確診;遼寧大連4名港口搬運工則被驗出是無症狀感染者。

● 日本

日本疫情嚴峻,東京都、神奈川縣及愛知縣等地,16日新增確診病例各創單日新高紀錄;日本全境重症患者數首逾600人,連續5天創新高。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11月底喊出防疫「關鍵3星期」,希望透過短時間集中防疫抑制疫情擴散。「關鍵3星期」告終,不過,就數據來看,新增確診病例及重症患者數,都比11月底前增加。
 

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不要參加5人以上聚餐,結果首相菅義偉14日就參加一場8人餐會,引發社會議論。菅義偉16日接受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專訪時說「深切反省」。

● 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6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1078例確診,近一週來,日均確診數也達到第3階段防疫規範門檻。

● 印尼

疫情肆虐全球,世界人口第4大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威16日宣布,承諾讓全國人民免費施打疫苗,並說他將是第一個施打疫苗的人。
 

● 新加坡

雖然新加坡疫情好轉,但計程車及私人叫車的搭乘量仍明顯比疫情前低。新加坡政府16日宣布,將撥款新幣1億3300萬元(約新台幣28.1億元),作為持續補助司機的紓困基金。

● 越南

越南首支國產疫苗人體試驗17日上路,將有60名受試者參與。若後續過程順利,預計明年5月進入量產。

※ 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16日警告,疫情可能會在2021年初「進一步復熾」,世衛還敦促民眾在今年耶誕節家庭聚會戴上口罩。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6日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將在「同一天」開始接種疫苗,以示團結。

● 英國

英國開始為人民接種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後,當局16日表示,推出的第一週已經有近14萬人接種疫苗。

市調公司凱度(Kantar)16日公布民調結果顯示,對於英國政府計畫在大約5天的耶誕節假期鬆綁防疫限制,有50%的英國受訪者表示反對或強烈反對,另有40%的受訪者表示支持。

英國倫敦著名景點倫敦眼每年在璀璨煙火秀中迎接新年,但今年因疫情肆虐,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9月早早宣布取消。

● 德國

德國16日死亡病例驟增952例,是單日最多新增數,為控制疫情,德國開始實施嚴格封鎖措施。

● 俄羅斯

俄羅斯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萬6509例確診,包括在莫斯科的5028例,從疫情開始,總確診數來到273萬4454起。

當局表示,又有596人染疫死亡,使俄羅斯的不治總數上升到4萬8564起。

● 法國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16日表示,若歐洲聯盟下週同意批准,法國人民可能於12月最後一週,開始接種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

※ 美洲

● 美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5日通報,美國新增24.8萬人確診,創單日新高。法新社根據該大學發布資料匯整的數據顯示,美國同時新增2706人病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5日授權批准一款家用快篩檢測組。這款快篩檢測組不需持有處方箋就可在藥房購買,約20分鐘就能得知結果。

美國媒體15日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球團老闆們認為,除非所有球員在春訓前都能接種疫苗,否則2021球季開賽日期應該延後,且比賽場次也該減少。

● 巴西

巴西衛生部表示,16日新增7萬多例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704萬608例,僅次於美國與印度。

巴西聯邦政府16日推出國家免疫計畫最後版本,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表示,巴西生產的所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都將由公保系統「健康唯一制」優先採用,包括CoronaVac。(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752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