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移民1047件 估創歷年次高


發佈時間:2020/12/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7: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港人來台持續增加,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案為1047件,突破千件大關,全年度將寫下連續2年超過千件紀錄,不過今年前10月年減11.57%,則是受到審核標準加嚴所致。

受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2019年來台居留、定居的港人人數大幅增加,其中包括透過「投資移民」來台者,帶動去年度投審會審核件數為1553件,年增77.7%,寫下新高水準。

 

為防堵「假投資,真移民」,投審會今年3月提高投資移民審核標準,除了原先要求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0萬元及居留至少1年,也要求港澳投資人必須營運投資企業至少3年,並聘用2名以上台籍員工。

投審會官員坦言,審核標準提高後,確實踢掉不少資格不符者。反映在統計數據,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案有1047案,較去年同期的1184案減少11.57%。

儘管今年件數增幅呈現衰退,全年度仍有機會創歷年次高紀錄。
 

投審會官員強調,目前港人來台投資依舊相當踴躍,待審案件從去年底至今一直塞車。

官員坦言,台灣在投資移民的條件上,對港澳居民確實較為寬鬆,其他外國人到台灣必須投資1500萬元以上、並聘用5名台籍員工滿3年,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

依「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港人得以投資移民、就業和就學等方式申請在台居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港人#投資#投審會#反送中#投資移民#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1

0.2528

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