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中學遭槍手持AK-47攻擊 數百名學生失蹤


發佈時間:2020/12/1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7:28
奈及利亞一所州立中學遭槍手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奈及利亞一所州立中學遭槍手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奈及利亞警方表示,西北部卡齊納州一所州立中學遭槍手攻擊,有數百名學生失蹤。奈及利亞總統表示,軍方試圖找回下落不明的學生,和暴徒在森林中爆發槍戰。

卡齊納州(Katsina)警方發言人伊薩(Gambo Isah)在聲明中表示,州立政府科學中學( The 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 ),11日晚上遭大批「拿著AK-47步槍」射擊的暴徒攻擊。

 

伊薩表示,警方和暴徒「展開槍戰,讓(部分)學生有機會翻過學校的圍籬,跑向安全處」。

這所男校據信有600多名學生。伊薩說,目前約400名學生下落不明,另200人行蹤已查明。

鎮上的居民貝約(Mansur Bello)告訴美聯社,暴徒擄走了一些學生。截至今天為止,仍有超過300人失蹤。
 

卡齊納州發言人拉巴朗(Abdul Labaran)告訴路透社說:「在事情還沒結束前,我們不會停止。」

拉巴朗表示,軍方和情報單位首長都在坎卡拉(Kankara)指揮救援工作。目前有321名學生失蹤,但他表示,有些學生可能已經回到位於其他州的家中。

教育機關首長表示,由於當局不清楚歹徒的動機,因此所有州立學校受命停課。

奈及利亞國內最嚴重的一起校園攻擊事件發生在2014年4月,聖戰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成員,從波諾州(Borno)東北部小鎮奇博克(Chibok)一所學校的宿舍,綁走276名女孩,至今仍有約100名女孩列為失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奈及利亞#槍手#中學#失蹤#學生#暴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12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