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疫苗安全存疑? 美FDA局長:我有信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4:30

美國抗疫來到重要關鍵時刻,輝瑞疫苗運送準備就緒,各施打站點準備好急診室,預防各種突發狀況,另外,疫苗運送途中必須投入大量乾冰,控制在攝氏零下70度低溫,確保疫苗品質,貨運業者嚴陣以待,而就怕民眾對疫苗安全性存疑,美國食藥局局長出面信心喊話,要民眾放心施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慘烈疫情現在終於盼到了救世主,首批輝瑞疫苗預計最快當地時間週一就能施打,怕民眾對安全性有疑慮不敢施打,美國食藥局局長親上火線掛保證。

美國食藥局局長哈恩:「我了解食藥局在審視過程,非常重視細節,一旦等疫苗允許施打且發送完後,我絕對會施打疫苗,因為我對食藥局終身職員們的評估,完全信任完全有信心。」

食藥局局長說疫苗決策基於科學數據,沒有為了搶快而草率通過,請民眾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

 
輝瑞疫苗運送事前準備作業也加緊趕工中。

CNN記者:「『曲速行動小組』表示,疫苗會送到600多個不同地點,像是醫院藥局CVS藥局等,『曲速行動小組』表示大部分地點,要等到星期一疫苗才會送到。」

美國民眾接種疫苗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現在疫苗注射站也上緊發條,事前準備作業力求安全無虞。

CNN記者:「每一個站點都有準備盤尼西林,預防民眾施打後有過敏反應,一旦出現緊急狀況,站點也有所準備,因為施打站點旁邊就是急診室。」

輝瑞疫苗在運送過程中,必須控制在攝氏零下73度,保持低溫確保疫苗品質,只是乾冰會昇華成氣體,運送途中得備妥成千上萬噸乾冰,持續維持低溫狀態。

CNN記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告訴貨機操作業者,處理時要特別小心,因為在極端狀況下,有可能會造成機師,或處理者發生窒息危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建議業者,要配戴二氧化碳偵測器。」

現在美國快遞貨運業者,運送疫苗嚴陣以陣,也保證會使命必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DA#輝瑞#疫苗#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64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