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神秘不明疾病550人求診 血液發現含有重金屬


發佈時間:2020/12/0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3:45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爆發不明疾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爆發不明疾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爆發不明疾病導致1名45歲男子身亡、550人求診,官員今天表示,他們在血液檢體中驗出微量的鉛和鎳。

法新社報導,怪病本月5日首度現蹤後,政府已火速派員至安德拉省埃盧魯(Eluru)進行調查。1名男子在出現癲癇、噁心和慢性疼痛等症狀後身亡。

 

印度已因當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高居全球第2、總數直逼1000萬例而焦頭爛額,不明疾病讓當地居民更為焦慮。

醫院人員表示,5日以來已治療555人,包括今天的80人。

路透社報導,有300多名兒童感染這個不明疾病,大多數有暈眩、昏迷、頭痛和嘔吐症狀。他們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皆呈陰性。
 

新德里首要的全印度醫學科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團隊在患者血液檢體中找到微量的鉛和鎳;另一家醫院也在進行類似檢驗。

血液鉛含量過高會導致腦部、神經系統以及心肺等重要器官發展受損。

聯邦議員拉奧(GVL Narasimha Rao)稍早則在推特(Twitter)表示,與政府醫療專家談過話後,「有毒的有機氯(organochlorine)是最可能的起因」。

對此,安德拉省公衛首長普拉薩迪妮(Geeta Prasadini)說,有機氯「是其中一個可能性」,但他們還在等檢驗報告來確定成因。

由於有機氯經研究發現與癌症等健康風險有關,許多國家已予以禁止或設限。然而,汙染源會存留在環境之中多年,並累積在動物和人體脂肪內。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化學物在印度應用的廣度,但在滅蚊的殺蟲劑中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美國衛生機構指出,暴露於有機氯農藥之中,只要短時間就可能導致抽搐、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發抖、神志不清、肌肉無力、口齒不清、流口水和出汗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不明疾病#重金屬#暈眩#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4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