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興訟欲翻轉賓州認證結果 遭最高法院駁回


發佈時間:2020/12/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0:06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賓州共和黨人士為扭轉總統川普敗選結果,興訟要作廢當地250萬張郵寄選票,但案件今天遭聯邦最高法院駁回,法官拒絕攔阻賓州正式確定由總統當選人拜登贏得該州。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盟友、聯邦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聯手其他賓州共和黨人於11月3日總統大選選後提起訴訟,主張賓州2019年擴大進行郵寄選票作法牴觸州法。然而,聯邦最高法院今天在簡短命令中駁回他們的請求。

 

賓州是兵家必爭的關鍵州之一,2016年由共和黨籍的川普拿下,但今年是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州官員已經認證賓州的選舉結果。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以6比3占多數,其中3人還是由川普任命,但無人提出異議。川普最近這一次提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大法官時,即敦促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在選前表決通過,以讓巴瑞特參與任何與選舉有關的案件。

川普至今尚未承認敗選,並在沒有證據情況下指控賓州等地出現大規模舞弊。民主黨人等批評人士指控川普意圖動搖美國民眾對選舉制度的信心,並試圖透過推翻民意來破壞民主。
 

民主黨籍的賓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在社群網站推特寫道:「選舉結束了。我們必須停止這齣『到處興訟』的戲碼,往前邁進。」

聯邦最高法院手上還有另一起與大選相關的案件。共和黨治理的德州為協助川普,罕見地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盼一舉翻轉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結果。

共和黨籍原告主張,賓州州議會2019年通過「無須理由」全面進行的郵寄選票計畫,不符合州法。

拜登是以8萬張票的差距贏得賓州,從郵寄選票取得的票數遠高於川普。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起健康疑慮,選民為了避開投票所的擁擠人潮,今年有更多人投下郵寄選票。

拜登累計的選舉人票已達306張,超過當選門檻的270張,也高過川普的232張。拜登的普選票數也比川普多700多萬張。(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美選#郵寄選票#賓州#訴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0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