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洋魔女」主將井戶川絹子病逝 享壽81歲


發佈時間:2020/12/07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08:30
「東洋魔女」的主將井戶川絹子4日病逝。(圖/翻攝自jiji.com)
「東洋魔女」的主將井戶川絹子4日病逝。(圖/翻攝自jiji.com)

1960年代日本女子排球隊實力雄厚,奪下1964年東京奧運金牌,女排隊中被稱為「東洋魔女」的主將井戶川絹子(谷田絹子)今天傳出於4日病逝的消息,享壽81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井戶川(谷田)4日早上11時(台灣時間早上10時)許,因腦溢血病逝於大阪府豐中市的一家醫院。她的親屬已為她舉辦喪禮。

 

井戶川(谷田)1939年生於大阪府池田市,國中二年級開始打排球,自大阪的四天王寺高中畢業後,進入大日本紡績公司(現在的UNITIKA)貝塚工廠(簡稱日紡貝塚)女排隊,接受有「魔鬼大松」之稱的教練大松博文嚴厲指導,成為主力選手。

1964年東京奧運,日本國家女子排球隊奪得金牌,「東洋魔女」的威力享譽國際。身高168公分的她是王牌扣球手(Ace Attacker),對於隊伍奪金牌做出極大貢獻。

她於1964年東京奧運後退出球壇,後來以大阪為據點熱心指導排球,促進排球普及。由今年夏天延至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她被選為大阪地區的聖火傳遞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排球#東洋魔女#病逝#腦溢血#金牌#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684

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