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前疫苗到! 英國搶先批准輝瑞BNT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23:32

疫情打亂了歐美的節慶假期,英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數,仍在一萬人以上,不過好消息是,英國最新批准了輝瑞BNT疫苗的緊急授權,最快下周就會施打,美國FDA也預計在下周開會評估,但美國目前有43州的確診率都突破5%,疫情相當嚴峻。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往年歐洲各地都會看到,要歡慶耶誕的點燈慶祝儀式,但今年卻是一個在消毒酒精,口罩不離身的冷清耶誕節。

英國首相強生:「這是值得歡慶的季節,但同時也是在歡樂中,必須謹慎的時節。」

英國首相強生,呼籲過節不忘防疫,新冠肺炎疫情從年頭燒到年尾,讓歐美今年的過節氣氛,比往常冷清許多,像是義大利、比利時,還有民眾能出門買點禮品,但像英國、法國,都還沒完全解封。

 
義大利賣場業者:「今年大家很急著買,耶誕節裝飾用品,可能是擔心之後又會有新的封城措施,也或許是需要感受一下,耶誕節的美妙和溫暖吧。」

上教堂的傳統,今年卻被視為病毒溫床。

聖保羅教堂內部人員:「聖保羅教堂今年將會非常不一樣,往年我們可以有2000人,聚在這美妙空間裡,今年一次只能容許250人。」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分別是法國,英國,義大利,以法國來說,截至當地12月1號為止,新增確診為8千083例,已經是連三天低於1萬例,是9月中來首見,累計總確診來到227萬5429例,是全球第五高,接下來,英國,新增1萬3430例,還有603人在確診28天內不治。確診病例累計164萬7230例,死亡逼近六萬人,義大利岌岌可危,一天新增確診逼近2萬人,全國有超過162萬人確診好消息是,英國已經核准輝瑞BNT疫苗的緊急授權,其他歐洲國家可望迅速跟進。

CNN主播:「英國衛生部形容,這是終於看到疫情曙光的一刻,英國政府接著宣布,將會在下禮拜從醫院內,開始開放施打,第一個挑戰就是該怎麼樣把疫苗,從比利時運到英國。」

英國預計最快下周在醫院及養老院等高風險群組內施打,英國搶先打到美國藥廠研發的疫苗,而美國這一邊,卻是看著疫情一天比一天嚴重。

俄亥俄州醫護人員:「我們醫院的病例增加得非常快,遽然上升,我們看到剛到院時原本很健康的人,突然迅速地衰弱。」

 
美國俄亥俄州有超過50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是疫情開始以來的最高峰,另一項關鍵指標是確診率,全美國目前除了華盛頓州,夏威夷,緬因州,佛蒙特州,麻州,康乃狄克州,紐約州等七個州以外,其他43個州的確診率都超過5%,加州更對洛杉磯郡,再發出新一波的居家令。

加州衛生部人員:「人們只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但病毒並不會因為我們已經厭倦防疫,就停止傳播,我們需要做一點小小的修正,來壓住這一波的疫情傳播。」

而在亞洲,防疫生活下還能令民眾眼睛一亮的方法,恐怕就是來自各式各樣的花俏口罩,現在居然還多了能發光的口罩。

參觀民眾:「我想要不是有新冠肺炎疫情,這樣的經驗,也不可能會產生這樣的創意。」

不只有可以發出漸層光芒的口罩,日本人苦中作樂,把全白口罩當成漫天白雪,在疫情下迎接耶誕節,防疫商品意外成為耶誕商機的一部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率#新冠肺炎#FDA#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99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