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萬船員因疫困海上 UN決議列關鍵人員以利換班


發佈時間:2020/12/0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5: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大會今天一致通過決議,呼籲193個成員國將船員與其他海上工作人員列為「關鍵職業人員」(key workers),以利船員安全換班。

根據新聞網站Splash247報導,全球約有40萬名船員,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規定受困船上已長達好幾個月。

 

路透社報導,這項一致通過的決議呼籲各國政府確保船員安全換班與旅行,允許受困的船員上岸回國,讓其他船員替補。

根據聯合國新聞(UN News)網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有些船員受困海上已長達15個月。」「全球受困海上的船員面臨日益嚴重的人道與安全危機,令人憂心。」

印尼駐聯合國大使賈尼(Dian Triansyah Djani)告訴大會:「在這場危機中,對這些在艱困與富挑戰情況下工作的隱形英雄,我們需要展現關注、承諾與支持。」
 

全球貿易高達90%是經由海上運輸,在疫情期間實施的防疫限制正衝擊供應鏈。聯合國決議指出,2019年約有200萬名船員在9萬8000多艘商船上工作,運輸超過110億噸的貨物。

歐洲聯盟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維瑟斯(Peggy Vissers)告訴大會:「然而今天仍有數十萬名船員受困海上。」「因為旅行限制與邊界關閉,已連續工作數月的他們無法上岸回家,已嚴重身心俱疲。」

聯合國大會決議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具政治影響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早在6月時呼籲所有國家將海員列為「關鍵職業人員」,以利船員安全換班。

今天的決議「呼籲所有政府即刻執行相關措施以促成船員換班,其中包括允許上船與下船,迅速安排行程、送船員回國,同時確保船員獲得醫療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船員#換班#疫情#新冠肺炎#貿易#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9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