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推網路平台反壟斷 阿里巴巴:非常及時必要


發佈時間:2020/11/2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7:16
阿里巴巴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里巴巴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CEO張勇今天公開表態支持政府推行網路平台反壟斷指南。他說,「這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阿里巴巴將積極學習和回應國家的政策和法規。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23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張勇上午在「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主論壇發表演講時,作以上表態。

 

阿里巴巴本月連遭中國當局重拳出手,先是螞蟻科技集團上市計畫被喊停,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日又發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被視為劍指阿里巴巴等電商巨頭。

根據世界互聯網大會官網發布,張勇上午在演講中表示,為了保障網路和數位經濟更為有序健康的發展,國家有關部門正在就平台經濟領域(反壟斷)的政策和法規徵求意見,「我們認為這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

他說,中國的數位經濟能夠發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並且湧現出一批優秀的網路公司和平台性的企業,「這是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的大時代,得益於政府鼓勵發展和創新的各種政策,也得益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張勇說,在大發展的過程中,一定會出現很多新問題新挑戰,需要有與時俱進的政策和法規來進行管理。「發展和治理監管永遠是相互促進、相互依託的關係」,讓平台性的企業不僅能夠自身發展好,同時能夠服務於整個社會可持續的健康發展,帶來更多百花齊放的創新,「這不僅是國家的要求,也應該是每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的自我要求」。

他還說,作為中國數位經濟的一分子,阿里巴巴既是中國數位經濟時代的參與者和建設者,也是受益者,「我們對這個時代充滿了感恩」。

張勇最後強調,對於平台經濟未來的發展,阿里巴巴將「積極學習和回應國家的政策和法規」,用自身更高的要求建設更為健康的平台經濟,為網路強國和數位中國的建設貢獻綿薄之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阿里巴巴#反壟斷#網路平台#電商#數位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