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中國擴張勢力 美印日澳恢復海上聯合軍演


發佈時間:2020/11/1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0: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美國、澳洲及日本的海上部隊今天在北阿拉伯海,進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海上聯合演習。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獨斷,這項軍演被視為區域抗衡中國措施的一部分。

印度國防部指出,2020年馬拉巴爾演習(Malabar 2020)「突顯這4個活躍民主國家在海事議題的觀點更趨一致」。

 

美日印澳組成稱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非正式團體,這是4國第二度參與此等規模的聯合軍演。第一階段馬拉巴爾演習已於11月3日至6日期間在孟加拉灣舉行。

印度國防部表示,第二階段是由印度海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航空母艦戰鬥群,以及美國海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艦打擊群為中心的任務行動。

澳洲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日本「村雨號」(JS Murasame)護衛艦、多艘潛艦及飛機也參加這次演習。
 

印度與中國在雙方有爭議的喜馬拉雅山一處邊界,已陷入多月的軍事對峙。分析家指出,印度希望這場軍演將對北京起到威懾作用。

馬拉巴爾演習始於1992年,一開始是印度與美國海軍的雙邊演習。日本於2015年加入。今年則是澳洲海軍自2007年以來首次參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軍演#印太#四方安全對話#航母#海上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2402

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