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都是疫情熱點 確診累計逾1100萬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沒到冬天,疫情又開始在全球發燒,日本北海道未來不排除軟封城,南韓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至於美國,全美各地都是疫情熱點,累計確診數經突破1100萬大關,洛杉磯擴大檢疫,密西根州祭出防疫新措施,州長說,如果再不採取行動,未來恐怕單周就會死上千人。

現在美國疫情就像野火燎原,全美都是疫情熱點,連續12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10萬人,住院數連續4天創新高,單日死亡數光是這週,已經有三天,單日超過1300人。

 

醫療分析師雷納醫生:「我們即將面臨的是,確診病例持續在增加,醫院ICU病床很快就會爆滿,ICU病床可以再增加,但增加不了ICU醫護人員。」

都還沒到冬天,美國疫情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已經累計超過1103萬例,現在加州再度成為重災區,當局擴大檢疫,停車場也出現等著檢疫的車潮。

CNN記者:「洛杉磯大幅擴大檢疫,尤其是這座體育場,是全美國最繁忙的檢測中心之一,看看我後方,你可以看到6列車潮,已經塞爆了。」
 

而密西根州情況也好不到哪去。

密西根州長Gretchen Whitmer:「我們正處於疫情最糟的時刻,情況沒辦法再更糟了,我們正在斷崖邊,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密西根州長宣布新防疫措施,週三開始進行三週防疫戒嚴令,高中和大學停課、餐廳酒吧禁止內用。

而疫情同樣也讓日本和南韓當局傷透腦筋。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人員:「最近這一週來,國內確診患者,平均一天有122.4人,比起前一週增加33.7人,最近(確診者)有急速增加傾向。」

南韓連3天單日破200例確診,本土病例更已經連續6天單日突破百例,至於日本東京週一又新增180例,寫下連續14天單日確診破百例,北海道疫情更是嚴峻,當局正在考慮,不排除週二宣布採取軟性封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封城#確診#疫情#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2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