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大選第2戰場 喬治亞州成參院多數決勝州


發佈時間:2020/11/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美國大選除總統當選人仍未正式確定,聯邦參議院組成也因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改選拖到明年1月。由於這場2輪選舉關係參議院由哪一黨主導,喬治亞州成大選另一重要戰場。

過去一向被視為力挺共和黨、握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今年意外出現嚴重分裂。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最新統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喬治亞州以49.5%小贏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兩人票數差距僅約1萬4000票。因為差距過小,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昨天宣布,將透過手動方式重新驗票。

不只是總統大選選情撲朔,喬治亞州的2席參議員選舉也被逼入第2輪。

尋求連任的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雖然拿到49.7%選票,但由於該州規定,必須取得過半選票才能勝出,因此帕度儘管領先,仍須與挑戰的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於明年1月5日2度交鋒。
 

帕度對台友善,經商時期就常到台灣訪問。2018年時以行動挺台灣,曾臨時更改亞洲參訪行程,閃電訪台,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午餐會,針對台美關係、國際情勢交換意見。

除了帕度這一席次仍陷膠著外,另一補選接替因為健康問題辭職的前共和黨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席次,也同樣未有結果。

州長坎普(Brian Kemp)指派替補艾薩克森的現任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與民主黨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兩人得票率也都未過半,同樣需要在明年1月再次對決。目前暫時由華諾克以32.9%領先。

4月台灣捐贈喬治亞州口罩時,羅夫勒曾發布新聞稿感謝蔡總統與台灣人民的慷慨捐贈,彰顯喬治亞州與台灣40年來的堅定友誼。今年亞特蘭大舉行視訊國慶時,她也曾錄製影片慶賀。

喬治亞州參議員進入第2輪之所以備受全美關注,主要因為目前聯邦參議院100席中,共和黨獲50席,民主黨加計2席獨立派議員後掌握48席,兩黨皆未過半。

若是共和黨能拿下2席中的任何一席,就能取得過半數優勢,面對拜登可能入主白宮與同樣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共和黨將能掌握談判籌碼。

民主黨則是2席一席都不能少,才能與共和黨各占一半。若是拜登確認成為新任美國總統,在副總統兼任參議院議長的法律規範下,媒體預測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能在關鍵表決上發揮決勝票(tie-breaking votes)優勢。(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總統大選#喬治亞#川普#拜登#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76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