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通話祝賀 拜登將成美史上第2位天主教徒總統


發佈時間:2020/11/1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1:48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通電話,表達「祝福與恭賀」之意。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教宗4年來與美國總統川普有時因歧見而關係緊繃,如今試圖與華府重建融洽關係。拜登的交接團隊今天宣布教宗與拜登通話的消息。

 

拜登的交接團隊在聲明中說:「這位總統當選人感謝教宗給予祝福與恭賀,並指出他很感激教宗的領導,致力促進世界和平、和諧及人類共同的聯繫。」

「(拜登)表示希望基於對全人類的尊嚴與平權的信念,共同在各種議題合作,包括照顧邊緣及貧窮的弱勢族群、解決氣候變遷危機,並歡迎移民和難民,讓他們融入我們的社區。」

教宗2015年曾與時任副總統的拜登在華府會面,教宗當時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中發表演說。
 

現年77歲的拜登將成為繼甘迺迪(John F.Kennedy)後,美國史上第2位天主教徒總統,預定明年1月20日就職。然而川普尚未承認敗選,正在打法律戰。

報導說,美國保守派天主教徒有許多人投給川普,他們曾表示,神父不該讓拜登領受聖餐,因為他支持墮胎權。

此外,教宗與川普在若干議題上意見分歧,包括中國、氣候變遷、古巴和移民議題。

2016年2月,共和黨籍的川普還是美國總統候選人時,教宗就曾批評他承諾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並說此人「不是基督徒」。川普當時發布聲明反擊說:「宗教領袖竟質疑別人的信仰,有失體面。」

川普當選總統後,教宗也曾批評他決定退出巴黎協定不願共同對抗全球暖化,並且批評川普政府拆散進入美國的移民家庭政策。

教宗在2018年路透社的訪問中說,梵蒂岡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協助促成美國與古巴貿易及旅行的協議,但川普上任後不久就決定退出,讓他感到難過。(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教宗#方濟各#天主教#拜登#美選#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84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