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年前神準預測川普贏 俄棕熊這次「選」拜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3:12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已經突破1億人。新罕布夏兩個小鎮更是搶頭香,凌晨12點就開放投票,兩個小鎮的票數最先開出,川普暫時領先拜登六票。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大選結果,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川普大打反中牌,外媒採訪的大陸民眾大多支持拜登。另外俄羅斯動物園的棕熊,四年前預測川普當選,這次棕熊壓注了拜登。

圖/翻攝自@ASLuhn推特

 
排隊等投票早已見怪不怪,今年美國大選總投票數可望創新高。

CNN主播:「看看這個數字,有將近1億名美國人已完成提前投票,透過郵寄或親自投票。」

光提前投票就來到將近1億人,還有大學生開了整整30小時的車,只為了回家投票。

 
美國大學生:「都因為他,開車就花了24小時,加上加油,中途停留,在汽旅小睡一下,總共花了30小時。」

美國各州投開票時間各不相同,新罕布夏州兩個小鎮凌晨12點就搶先開放投票,結果也已經出爐。

新罕布夏迪克斯維爾鎮選務人員:「喬拜登,獲得5票。」

其中的迪克斯維爾鎮,拜登5票全拿,不過隨後開票的米爾斯菲小鎮,則由川普拿下16票,拜登5票,川普暫時領先。

日本川粉:「壓倒勝選,壓倒勝選。」

今年美國選舉國際關注度特別的高,關鍵搖擺州賓州就出現來自日本的川普鐵粉,高喊再做4年。

賓州日本川粉:「再做4年,再做4年。」

 
南北韓同樣緊盯大選結果。

南韓居民:「不論誰成為下屆美國總統,我只希望他能成為讓北韓放棄核武的總統。」

畢竟朝鮮半島局勢牽一髮動全身,但北韓態度似乎不言而喻。

CNN記者:「我們可以確定,北韓一定會相當關注這場選舉,就像你提到的北韓領導金正恩和川普總統關係不錯,我想大多分析會認為,他傾向挺川普連任。」

因為川普任內就舉辦過三次川金會,還收過金正恩好幾封情書,對此拜登就曾諷刺川普和金正恩很麻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22):「看看他(川普)做了什麼好事,他把北韓政權合法化,一直說他的好兄弟(金正恩),但其實這人是個惡棍,惡棍啊。」

至於大陸方面的支持誰,也能從民眾說法看出端倪。

北京居民:「(拜登)上台以後,首先他會就是緩和中美關係。」

北京居民:「中國現在發展強大了,他(川普)看著眼紅,他就要對付你,經濟上對付你,軍事上威脅你,這很正常。」

對於川普上任後狂打反中牌,上演貿易戰,大陸民眾普遍挺拜登,但投資專家也說出真心話。

大陸知名投資人丁辰靈:「不論誰成為美國總統,你知道他們,他們其實沒有選擇,他們還是需要與大陸達成交易,這不只因為他們希望與大陸做生意,這是因為利益團體,公司集團,這些給政客金援的人,他們希望與中國大陸做生意。」

除了兩韓和中國大陸,川普和拜登不約而同想撇清的是和這兩國的關係。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22):「這場選舉,俄羅斯已涉入,中國某種程度也介入,現在我們得知伊朗也牽涉其中。」

美國總統川普(10.22):「他們(俄國、伊朗)都希望你輸,因為制裁上沒人比我更強硬。」

今年美國情報單位直指伊朗和俄羅斯試圖干預美選,但遭到兩國否認,伊朗國會議員甚至這樣說。

伊朗國會議員:「這兩個人誰當選根本沒差,因為一般來說,美國政治人物才不是由自己治理,他們是由猶太遊說團體治理。」

美國大選誰贏誰輸還很難說,但俄羅斯動物園已經玩起預測,找來西伯利亞棕熊,從刻上拜登和川普頭像西瓜中做出挑選,最後預測拜登勝出,至於準不準確答案很快揭曉。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