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抨郵寄投票 拜登籲總統勿偷跑過早稱勝選


發佈時間:2020/11/0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6: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造勢時再度對大選公正性提出質疑,表示計票若持續到大選日之後會是「很糟糕的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警告川普勿「偷跑」,過早宣稱勝選。

距離3日的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天,川普在民調落後情況下,把握機會在幾個關鍵州忙催票。拜登則是在賓州連跑兩場活動。

 

這次大選引發罕見熱度,根據佛羅里達大學(Florida University)「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已有破紀錄9300萬人提前投票。路透社報導,在近6000萬張票為郵寄選票下,某些州可能需要數天甚至數週才能完成計票,代表3日晚間投票截止之後,恐還要好幾小時才能釐清真正贏家。

美國有許多州要等到選舉日當天才開始處理郵寄選票,包括賓州,計票時間因此拉長。

● 川普:選舉一結束 會帶律師介入
 

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造勢前,川普告訴記者:「選後要等那麼久才知道結果,我認為這並不公平。」

川普一再毫無證據地指控郵寄選票有舞弊之嫌,儘管專家表示相關舞弊在美國大選極為罕見,尤其是郵寄投票在美國選舉制度中行之有年,光是2016年大選,每4張選票就有1張是透過郵寄方式投下。

民主黨力薦郵寄投票,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籠罩之下,郵寄投票是行使投票權最安全的方式。川普在內的共和黨人則是指望民眾在大選日當天親自至投票所投票。

川普告訴記者,「選舉一結束,我們就會盡快介入,我們會和律師一起介入」,但並未提供其他的解釋。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稱,川普曾告訴心腹,選舉日當晚只要他選情看似領先,就算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結果尚不明朗,他仍將宣布勝選。對此,川普予以否認。但他表示,選舉日過後票還沒計完,會是一件「糟糕的事」。

針對Axios報導指川普可能「偷跑」過早宣稱勝選,拜登回應指這等於是「偷換」大選結果,不會讓他這麼做。

● 不想步老布希後塵 川普忙催票
 

川普在全美民調支持度落後,若真敗選,將會是繼1992年共和黨前輩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以來,首位連任失敗的總統。

然而,選情不分軒輊的關鍵州數量已經多到川普仍有機會拿下入主白宮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川普因此造訪了密西根州、愛阿華州、北卡羅來納州及喬治亞州,並計劃選前再訪佛羅里達州。

● 深耕賓州 拜登:選民肯發聲 川普就無機會

曾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的拜登,則多次至競爭激烈的賓州拜票,希望能在他出生這一州,拿下入主白宮所需的關鍵選舉人票。

拜登在費城(Philadelphia)一間教會外停車場舉辦的造勢活動中,告訴支持者,川普「無法阻止美國人投票」。
 

拜登說,川普「心知肚明,如果作為選民的你們勇於發聲,他將毫無機會。美國人民將不會默不出聲」。(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大選#川普#拜登#郵寄投票#造勢#疫情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01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