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救集團! 國泰航空裁員、收港龍品牌


發佈時間:2020/10/2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8:37

在航空業已經74年歷史的國泰航空,曾四度拿下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殊榮,不料近幾年虧損不斷;回顧從興盛到營運走下坡,國泰曾歷經反送中被抵制的風波,以及連年燃油對沖虧損,今年又有新冠肺炎疫情,逼得國泰不得不裁員、收掉港龍,撙節開支。

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微博

 
國泰航空集團主席賀以禮:「現實讓我們所需要做的,是去關注單一高端的旅遊品牌,這就是國泰航空。」

21日下午國泰航空出面說明,除了將放棄港龍航空品牌,更要大裁員5900人,進行企業重組。

曾經四度奪下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國泰航空,何時開始一蹶不振。

 
反送中時期,有國泰航空員工因表態而被解雇,國泰還曾一度遭到抵制。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客運量僅438.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76%,運載率也降到67.3%,最慘的45月,平均每日載運僅500名乘客。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港龍航空最主要是東南亞航線,某種程度上,現在因為疫情影響,很多旅客沒辦法到東南亞旅遊,所以少虧為盈。」

燃油堪稱航空公司最大成本,偏偏國際油價又經常大幅波動,為穩定開支航空公司會根據未來油價預測,簽訂對沖合約鎖定油價,偏偏從2015到2018年,國泰燃油對沖就虧損250億港幣,今年疫情影響油價暴跌國泰虧損更嚴重。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港龍的運營最主要是輸運觀光旅客,短期出差旅客,它就沒有貨運布局,所以在布局上,如果以旅客觀光為主,就成為這次重傷戶。」

台灣航發協會認為,長榮以及華航在全球航空一片慘澹之際還能獲利,全靠疫情間貨運助力,反觀國泰今年貨運客運量都降低。

再加上業界盛傳國泰機師年薪逼近千萬,薪資待遇是長榮、華航機師兩倍,綜觀因素讓國泰每個月虧損15至20億港幣,七十幾年的金字老招牌在疫情下苦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國泰航空#港龍#裁員#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385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