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 專家:嬰喝下百萬塑膠微粒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33
使用塑膠奶瓶,會使嬰兒攝入大量塑膠微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塑膠奶瓶,會使嬰兒攝入大量塑膠微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百萬塑膠微粒被嬰吃下肚,英國一名學者拿市面上販售的10種塑膠奶瓶測試,倒入70度的熱水沖泡牛奶,晃動1分鐘後,經分析平均每公升會釋出400萬個塑膠微粒,等於一名新生兒平均一天吃進約160萬個塑膠微粒。

最新研究指出,塑膠奶瓶泡奶嬰兒會吃下大量塑膠微粒。(圖/翻攝自新科學人雜誌)
 

 
根據《新科學人》雜誌報導,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教授博蘭德團隊,測試了10種市售嬰兒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雖沒註明是哪些品牌,不過據研究人員透露,這些奶瓶代表全球市場上近70%的奶瓶,且多由聚丙烯製成。
 
首先,研究人員將奶瓶清洗後烘乾,再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倒入攝氏70度的熱水沖泡嬰兒配方奶,經電動搖篩機搖晃一分鐘後,團隊將水過濾後放在顯微鏡下進行分析,發現各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平均為每公升400萬個,範圍則落在100萬至1600萬個之間。

若搖動奶瓶會增加塑膠微粒釋放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人員估計,若嬰兒在出生的頭12個月裡,都使用塑膠奶瓶喝奶,平均每天會攝入160萬個塑膠微粒,而且團隊還發現,奶瓶中塑膠微粒的釋放量會因水溫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差異,水溫越高,塑膠微粒釋放速度越快,且搖動奶瓶會增加塑膠微粒的釋放量。
 
 
對此博蘭德表示「我們對(塑膠微粒)的數量感到訝異。基於之前對環境中塑膠分解情況所做的研究,我們假定其數量會很驚人,但我認為沒有人預期的到,我們發現的數量會如此多。」不過對於攝入塑膠微粒,是否有害人體健康,還有待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嬰兒#塑膠#微粒#奶瓶#泡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155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