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冷凍一年麵食」釀9死 醫曝隱藏危險:等於吃毒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56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黑龍江省日前發生一起聚餐死亡案例,全家9人在吃完自製的「酸餃子」後,竟有7人死亡、2人昏迷;昏迷的兩人經過院方搶救,也在最近相繼病逝。醫院化驗食物後發現,這些酸餃子的黃麴毒素嚴重超標,患者的胃液中也檢出高濃度的米酵菌酸,初步定性為食物中毒致死。

據了解,次案發生在本月5日,當時王姓居民與親戚共12人一同聚餐,但因3名年輕人不愛酸餃子(一種用玉米水磨發酵後製成的粗麵條樣主食)的味道,便沒有食用,幸運躲過一劫;而有將酸餃子吃下肚的9名長輩,也分別在10日、12日、19日相繼離世。

 

最後一名倖存者李女的兒子向當地媒體透露,這些酸餃子是母親親手揉製,冰在冰箱長達一年多,但後來冰箱冰不下,才會先拿出來,放置在潮濕的環境中數天,等親友來聚餐再煮給他們吃。他也透露,母親經搶救後,99%的肝臟損壞,其他器官也陸續衰竭,最後在19日撒手人寰。

醫院化驗後,初步判定為黃麴毒素中毒;但黑龍江省衛委食品處19日發布聲明,表示現場環境並未驗出其他有毒物質,患者的胃裡也僅驗出高濃度的米酵菌酸,排除人為投毒可能,初步定性為由椰毒假單胞菌污染產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提醒民眾,食物一旦受黴菌汙染便不要再食用,以免再有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物中毒#酸餃子#冷凍#解凍#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3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