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不服暫緩TikTok禁令提上訴 法院允速審


發佈時間:2020/10/1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1: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法院裁定暫緩執行TikTok下載禁令後,司法部提出上訴,上訴法院今天同意加快程序,審理司法部提出的請求。

美國商務部要求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App)下架TikTok,禁止國內新用戶下載這款來自中國的人氣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華盛頓聯邦地區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9月27日頒布臨時禁制令,暫時擋下禁令。

 

美國華盛頓上訴法院說,所有訴書均應在11月12日前提交,之後進入口頭辯論階段。川普政府須在16日前提交開場陳述。

尼柯爾斯計劃11月4日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允許美國政府禁止TikTok在美進行的相關交易。TikTok宣稱,禁止交易等於是禁止在美國使用該平台。

華府警告,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若未能在期限前達成協議,出售TikTok在美業務,全面封殺令將從11月12日起生效。
 

TikTok今天尋求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擋下這些禁令;TikTok說,美國用戶平均每天透過這款App發送8000萬則私訊並分享4600萬支影片。

TikTok說,美國政府「並未提出證據,證明TikTok原始碼曾被盜用、共享或用於惡意目的,也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曾透過TikTok取得任何用戶個資,更遑論美國用戶,此外也無證據顯示TikTok的推薦引擎會有系統地偏向中國(或任何其他)政治利益」。

舊金山聯邦法官日前也擋下針對中國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旗下通訊軟體WeChat所實施的類似禁令,聯邦法院將於明天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允許政府即刻封殺WeChat。(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TikTok#禁令#字節跳動#個資#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69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