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新冠疫情 巴西黑人聖母日彌撒線上直播


發佈時間:2020/10/1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0:07
巴西黑人聖母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黑人聖母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月12日是巴西「媽祖」黑人聖母阿帕雷西達日,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取社交距離措施,聖保羅州內地的國家聖母院也通過線上直播彌撒的方式,為信徒祝禱。

國家聖母院(Santuario Nacional)位於聖保羅州內地的阿帕雷西達(Aparecida)聖母城,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人前往朝聖,香火鼎盛,光是去年10月12日的聖母日,就湧進16.2萬人。

 

由建築師尼托(Benedito Neto)設計的阿帕雷西達聖母院,呈現新羅馬尼亞風格,是全世界規模第2大的天主教教堂,僅次於梵蒂岡的聖彼德教堂,可容納7.5萬人,1980年建成後,獲得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祝福,4年後更被尊奉為國家聖母院。

今天的主場彌撒上午9時舉行,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緣故,限制一般民眾參加,只允許約1000名聖母城大主教區的神職和工作人員戴口罩出席,彌撒則通過網路直播。

阿帕雷西達大主教布蘭德斯(Dom Orlando Brandes)在彌撒布道中批評巴西各地發生的森林火災是因為人類的貪婪,期望巴西不要迷失在火焰中。
 

近幾個月來,亞馬遜和大沼澤(Pantanal)等生物群系都遭受大火摧殘。根據國家太空署(Inpe)的研究數據,今年至9月,亞馬遜地區發生的火災數量已創下2010年以來同期最高,達7萬6030起。

今年大沼澤也面臨2005年以來最嚴重山火,1至9月共發生1萬8259起火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9月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稱,巴西是亞馬遜和大沼澤的「野蠻」錯誤訊息的「受害者」;亞馬遜雨林潮濕,只有邊緣會著火,引起山林火災的罪魁禍首是原住民和原住民與白人的混血兒。

阿帕雷西達大主教在整個佈道中沒有點名,只說「有罪不罰又回來了」,同時批評假新聞(fake news)、對某些人物、種族和高層的偶像崇拜,以及暴力對待和殺害女性等問題。

大主教還追悼所有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受害者,並安慰失去親人的家庭,期望藉由聖母的神威及慈悲,以宗教撫慰民眾心靈,祈求合境平安。

雖然因應2019冠狀病毒疫情,對民眾關閉彌撒,今天仍有成千上萬朝聖者前往國家聖母院,參觀聖母像、點蠟燭和還願,但限制每次50人,且停留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阿帕雷西達#彌撒#聖母城#朝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6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