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確診飆破3700萬例 新冠肺炎最新情報


發佈時間:2020/10/13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09:0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已突破3700萬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已突破3700萬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世衛防疫建議大轉彎,不提倡封鎖措施;澳洲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可在鈔票、手機螢幕等表面上存活長達28天。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2日晚間7時,全球累計3757萬5650例確診,至少107萬7849人死於武漢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專家納巴羅(David Nabarro)警告,不應以封鎖措施作為控制疫情的主要方法,他聲稱這恐加劇貧窮。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12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都為台灣女性,分別從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返台。

台灣東洋12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武漢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並指出估計最快明年首季到貨1000萬劑,供500萬人施打。

● 中國

中國11日新增21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上海、遼寧、廣東、河北、山西、北京、天津、內蒙古、福建和四川。

山東青島再爆本土疫情,截至11日深夜,共發現6例確診,也結束中國連續56天無本土確診紀錄。中國國家衛健委12日派工作組趕赴青島,多個省市也呼籲民眾勿前往當地。

● 香港
 

香港12日新增11例確診,至今共累計5193起病例。相關官員表示,香港仍處於第3波疫情中。

● 日本

京都東本願寺12日起開辦香油錢電子支付,信眾只要用手機掃瞄廟方公布的QR CODE,即可輸入捐獻的香油錢金額,以減少接觸現金、傳染武漢肺炎。

● 韓國

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12日表示,旗下研發的武漢肺炎實驗性治療劑已獲發第3期臨床試驗許可,將測試初期消滅病毒及預防感染效果。
 

首爾市政府宣布,因應疫情實施的集會限制人數,自12日起現行10人放寬至100人,同時也逐步擴大市內中小學到校上課人數。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2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3564起確診病例,是9月19日以來新高,累計染疫人數攀升至34萬2816人,是東南亞地區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另新增11名患者不治,累計死亡病例6332例。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部通報,境內11日新增563起確診病例,其中近一半染病者在沙巴州(Sabah)發現,沙巴州過去幾週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全國累計染疫人數攀升至1萬6220人;新增2人不治,累計死亡病例159例。

馬來西亞確診病例快速攀升,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12日宣布,吉隆坡及近郊從14日至27日實施有條件行動管制令,禁止跨縣工作,公園、運動中心、學校、夜店都關閉。

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布城)、雪蘭莪州和沙巴州也在這一波行動管制令中。不過,沙巴州將提早一天實施,從13日至26日。

● 印尼

印尼疫情工作小組公布數據顯示,12日新增3267人確診,是9月14日以來新低,全國累計33萬6716人染疫;新增91例死亡,不治人數累計1萬1935人,印尼是東南亞染疫死亡最多人的國家。

印尼與新加坡達成協議,雙邊將自26日起允許必要的商務及公務旅行,印尼公民、新加坡公民和居民均可適用,必須遵守防疫原則,搭機前和入境前都須接受PCR檢測。

● 新加坡

印尼、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居高不下,新加坡衛生部12日宣布,從19日23時59分起,過去14天內曾造訪印尼或菲律賓,且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者,入境或過境新加坡時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一樣要在指定設施隔離14天,隔離期滿前還須再次接受篩檢。

衛生部表示,從14日23時59分起,所有過去14天內曾到沙巴州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後都須在指定設施隔離14天。

另外,考量香港疫情趨緩,衛生部也調整從香港入境新加坡的隔離規定,從14日23時59分起,從香港入境者的隔離天數將從14天降到7天,且可在住處進行隔離,無須到指定隔離設施。

● 伊朗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12日告訴國營電視台,在過去24小時,新增272人染疫死亡,是歷史新高,不治人數累計2萬8816人,伊朗是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發言人還說,在過去24小時新增4206人確診,累計50萬4281人染疫。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9月推出「不落地航班」,主打欣賞「沿途」風光無目的地旅程,開賣沒幾分鐘便秒殺一空。這架偽出國航班10日起飛,讓久未出國旅客過乾癮。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可比原先所想活得更久,可在鈔票、手機螢幕、不鏽鋼等表面上存活長達28天。然而這項實驗是在黑暗中進行,紫外線早已獲證明可殺死病毒。部分專家也對物體表面傳播病毒在現實生活構成的實際風險提出質疑。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2日將為英格蘭地區疫情提出新的3級警報系統,預料西北部的利物浦(Liverpool)將成為唯一列為最高級警報的城市。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利物浦將成為唯一被列為風險「非常高」的城市,代表酒吧和餐廳將被迫關閉。

全球航空業受到疫情衝擊,營運大受影響,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在就任4年半後遭到撤換。

● 德國

德國確診病例正在攀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幕僚11日表示,德國應該持續限制聚會場合人數,並嚴格管制不必要的旅行。

●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署12日公布數據顯示,境內新增4068人確診,瑞士和鄰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確診總數達6萬4436例,比9日的6萬368人多。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薩(Roberto Speranza)11日表示,義大利正在準備實施新一波全國限制措施,限制範圍包括私人宴會,以因應近日來病例激增的情況。

義大利單日新增病例9日突破5000例,創3月來新高,10日和11日也維持在5000例以上,不過與疫情相關的病故人數大幅低於3、4月疫情顛峰期間水準。

●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衛生部長11日表示,斯洛伐克將從15日起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並對公開聚會實施限制。

● 俄羅斯

俄羅斯12日通報新增1萬3592人確診,幾乎是單日新高紀錄,染疫總數達131萬2310人。當局表示,在過去24小時又有125人不治,病故人數達2萬2722人。

※ 美洲

● 美國

在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首度搭機離開白宮,前往外地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之際,白宮醫師康利12日發布川普健康備忘錄表示,川普的武漢肺炎檢測呈現陰性,已不具傳染性。

疫情重挫航空業,已經拖垮幾家海外業者和美國小型航空公司,但美國航空協會認為,儘管疫情比想像要來得久,美國主要航空業者不至於有倒閉的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封鎖#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3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