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蔚山住商大樓燒成「火柱」 易燃建材是關鍵


發佈時間:2020/10/0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2:03
圖/翻攝自@AshishG0swami推特
圖/翻攝自@AshishG0swami推特

南韓蔚山市距離釜山一小時車程,是許多臺灣人自由行愛去的城市。只是蔚山在週四深夜發生大樓火警,而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地警消認為,大樓外牆採用易燃材質,是導致大火迅速延燒的原因,其實過去南韓已經發生多起類似的火災意外。

熱門自由行景點「蔚山」住宅大樓燒成灰,湛藍海景、壯麗奇岩,這裡是南韓東南部城市蔚山,距離釜山不到1小時車程,交通方便,是台灣人自由行愛去的景點之一。

 

記者旁白:「火瞬間蔓延到樓上。」

只是美麗的蔚山卻發生高樓大火,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記者:「火勢蔓延迅速的原因是外牆隔熱材料使用了泡沫塑料Dryvit。」
 

南韓媒體報導,這棟大樓使用含有舒泰龍的便宜建材當外牆,是造成火勢如此猛烈的原因。

記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水泥牆,但敲敲看,裡面使用易燃材料,發出空蕩蕩的聲音。」

這種易燃材料非常危險,碰到火花瞬間就會排出有毒氣體。

記者:「建築物外牆材料的泡沫塑料在火災中非常脆弱,會產生大量煙霧和有毒氣體,導致人員死傷。」
    
2017年的堤川運動中心火警,造成29人死亡,震驚全南韓。當時的起火原因同樣是使用了易燃建材。

記者旁白:「2017年奪走29人性命的堤川火災,去年(2018)造成47人死亡的密陽世宗醫院大火,泡沫塑料外牆是主要原因。」

同樣事件在南韓層出不窮,去年首爾也有汽車旅館在清晨四點發生火災,因為火勢蔓延太快,導致房客逃生不及。
 

記者旁白:「建築物的外牆採用易燃材料,瞬間整個建築一側都被火焰包圍了。」

南韓2012年電影《火燒108大樓》,也是因為建材偷工減料,在平安夜的晚上讓三萬人受困摩天大樓中。沒想到電影驚悚場景如今在蔚山真實上演,南韓的建築安全問題也再次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大火#蔚山#大樓#火警#易燃#建材#火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98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