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女爽嗑2公斤小龍蝦 2人吃完全身痠痛得橫紋肌溶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0:07
杭州3名女子日前一起去吃小龍蝦,沒想到吃完後有2人出現橫紋肌溶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杭州3名女子日前一起去吃小龍蝦,沒想到吃完後有2人出現橫紋肌溶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年來大陸民眾流行吃小龍蝦,浙江杭州一名劉姓女子,日前和兩名姐妹淘聚在一起去餐廳吃小龍蝦,一行人吃了大約2公斤的量,事後她與另名友人出現頸部、肩膀、手臂很痠的情況,最後就醫檢查,診斷出得了橫紋肌溶解症。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劉女和兩名女友人在上月20日中午,到了杭州當地一間餐廳用餐。先前她們曾在該店消費4、5次,可以算是該店的老主顧,而且該店還是間網路名店。

 

劉女等3人如往常般地光顧消費,總共點了6斤(約3公斤)的小龍蝦和2隻螃蟹,一行人用餐到下午2點半左右離開。由於小龍蝦還吃剩約莫1斤多,最後劉女就請店家幫忙打包讓她帶回家。

事後店家表示願意退還當天消費的所有費用。(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就在用餐完畢約莫4個多小時後,劉女感到身體「站也站不住、坐也坐不牢」,而且全身出現多處痠痛,最後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劉女被檢查出血壓飆高,並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另外同行的朱姓女友人,也出現和劉女相同的症狀,也被診斷得了橫紋肌溶解症;至於另名同行友人則沒有任何症狀。

 
為何另名同行友人沒出現任何症狀?據劉女表示,對方當天聚餐前有吃了餛飩,因此吃的小龍蝦數量不多,加上用餐時也喝了不少冰水,可能因此才沒出現症狀。

事後劉女質疑,應是餐廳的小龍蝦出了問題,因此和店家交涉。店家強調店內商品的檢疫結果都是合格的,但願意退還當天消費的106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19元),另外再給予每人5千元(約新台幣21158元)的補償費致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小龍蝦#橫紋肌溶解#血壓#餛飩#冰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2499

0.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