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全控制→自己確診…川普談疫情「驚」句連發

作者 世界日報
發佈時間:2020/10/0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0:45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日報/編譯樊蕙】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川普總統數度公開淡化疫情,並駁斥公衛專家呼籲待口罩的警語,而現在,他確診感染了;川普對口罩的公開發言包括:
 
4月3日,他說:「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建議戴非醫療用口罩作為自願的額外公衛措施;所以是自願的,不是一定要戴;他們建議了一段時間,但這是自願的;我不認為我會戴。」

 
 
他還說:「我就是不想,我不知道,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那張美麗又偉大的堅毅桌(Resolute Desk)後,我認為戴口罩迎接各國總統、總理、獨裁者、國王、皇后,我不知道,我不想那樣做。」
 
5月21日:「我在幕後戴過(口罩);我不想讓媒體看到後很高興。」
 
7月19日:「我不同意若所有人都戴口罩、一切就會消失的說法。」
 
 
8月13日:「我的執政團隊採取不同措施:我們敦促國人戴口罩,我也強調這是愛國的做法;也許這樣做很棒,也許只是很好;也許沒那麼好。」
 
9月7日,川普曾要求一名記者提問時摘下口罩:「如果你不拿掉口罩,我就聽不清楚你的聲音。」
 
川普還曾在疫情初期預言,新冠病毒不會構成威脅:
 
1月22日,財經媒體CNBC一名記者問他是否有「疫情相關擔憂」時,他說:「沒有,完全沒有;我們完全能夠控制它;只是一個人來自中國,而情況已經得到控制;一切都會很美好的。」
 
1月30日,川普說:「我國目前遇到一個非常小的問題,有五人染疫,而且他們全都在順利康復中。」
 
2月14日,他說:「理論上,到了4月,天氣變暖,在歷史上,這樣可以消滅病毒;所以我們還不知道,還不確定。」
 
2月24日,川普推文:「新冠病毒在美國已在相當程度上得到控制;我們已與所有人員和相關國家聯絡;CDC和世衛都相當努力且聰明;我看股市也開始變得相當樂觀!」
 
 
2月26日,他在白宮記者會上提到全美通報首例時說:「我們很快會只有五人確診,接下來短期內也可能只有一、兩人確診,所以我們非常幸運。」
 
當天他還說:「全美民眾面臨的風險仍非常低;我們有全球最頂尖的專家在這裡。」
 
2月26日,川普在白宮會議上說:「新冠病毒會消失的;有朝一日,就像奇蹟一樣,它會消失。」
 
3月7日,被問到是否擔心新冠病毒逼近白宮與華府時,他說:「不,我完全不擔心;我們做得很好。」

世界新聞網主網
 
世界新聞網大選頻道
大選專題:圖表看2020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總統#選舉#拜登#白宮#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25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