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住院傳呼吸喘 醫:服「瑞德西韋」控制


發佈時間:2020/10/0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9:59

美國總統川普在住進軍醫院後,發了第一則推文就強調自己感覺很好。只是白宮醫師卻證實,川普有呼吸困難的症狀,而且已經服下第一劑瑞德西韋。因為這種藥,一般是拿來治療有呼吸困難狀況的重症患者,這或許代表川普的狀況,雖然穩定,但不容樂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住進軍醫院後五個小時,美國總統川普發了第一則推文,他強調自己感覺很好,還說愛大家。

CNN記者:「川普用了瑞德西韋治療,顯示對新冠肺炎有用的抗病毒藥。」

白宮醫師康利說,川普已經服下第一劑瑞德西韋,人正好好地休息。

 
瑞德西韋,是抗病毒藥物,有報告說對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或需要上呼吸器的患者有幫助;因為白宮內部一度傳出,川普有呼吸困難的症狀。

記者:「我和川普的競選顧問,不久之前談過他說情況是嚴重的,總統呼吸有點困難,今天一整天都非常疲倦。」

CNN記者:「(白宮)向大家保證總統情況很好,不需要額外的氧氣治療,如果他需要氧氣治療的話,會是一個徵兆。」

只是白宮醫生說,川普目前還不需要上呼吸器,顯示狀況還可以;其實除了瑞德西韋,川普也一度使用實驗性抗體雞尾酒治療。

CNN主播:「此治療法名為,再生元多克隆新雞尾酒實驗療法,此法尚未被許可能緊急使用。」

川普是在台灣時間周六早上,出現在白宮草坪,只見他先跟媒體招了招手、再比了個大姆指,但面對記者提問。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你現在覺得如何?」

 
川普擺了擺手,似乎不想多說。

CNN記者:「我可以看得出總統的眼神,透露出有些疲憊他看起來疲勞,就我觀察海陸一號今晚,似乎花了多一點的時間,才從白宮草坪起飛。」

難得戴上口罩的他似乎還是想展現自己強人的一面,步伐盡量輕快的踏上直升機。

川普隨後搭乘海陸一號直升機,前往華府近郊的沃特里德軍醫院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要謝謝各位龐大的支持,我要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我認為我狀況非常好。」

 
沃特里德軍醫院,是總統和白宮官員健檢的地方,也是照護歷任總統的御用醫院。

川普住院治療,還用上瑞德西韋,就是希望盡快恢復健康,好走完連任競選的最後一哩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新冠肺炎#呼吸困難#瑞德西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