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聯大使讚台良善 稱未參與聯合國「欺騙世界」


發佈時間:2020/09/3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45
美駐聯合國大使讚台灣良善,沒充分參與聯合國是「欺騙世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駐聯合國大使讚台灣良善,沒充分參與聯合國是「欺騙世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今天說,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美國、台灣、日本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聚焦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PPP)推動國際發展的活動。克拉夫特(Kelly Craft)從紐約以視訊在活動上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克拉夫特說,美國總統川普是台灣可信賴的朋友,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發揮國際作用,這是川普政府和台灣、日本在GCTF上攜手合作的原因。

她表示,台灣及其政府捍衛人權、實行民主,擁有全球最強盛經濟之一,對教育、醫療與公民自由的投入獲得廣泛敬重。台灣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在影響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的事務上。

克拉夫特說:「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
 

她話鋒一轉批評北京,指中共因害怕自由開放的社會,想盡辦法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所作所為透過攸關生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清楚展現。台灣曾試圖警告世界這項疾病會藉人與人接觸傳播,北京卻加以阻撓,「我們全都需要台灣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克拉夫特指出,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是克服衛生等全球挑戰的關鍵,光靠政府力量無法滿足需求。

她以台灣口罩國家隊為例,說明政府、民間技師、工廠經理如何結合專業技能、快速核准並挹注所需資金,解決口罩防疫迫在眉睫的需求。如此夥伴關係數週內就將台灣口罩產能從每天200萬片拉高到近2000萬片,成為台灣防疫有成的功臣之一。

她說,台灣值得在最高殿堂擁有一席之地,分享資料科學、醫療技術、先進通訊領域的卓越創新與專業知識。

台灣被拒於聯合國體系門外,民眾持護照無法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觀或參加會議,台灣記者也無法採訪聯合國相關活動。克拉夫特5月轉發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推文表示,禁止台灣進入聯合國場域不僅侮辱台灣民眾,也侮辱聯合國原則。

本屆聯大開議後,克拉夫特16日在曼哈頓與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美聯社報導,克拉夫特以「歷史性」形容兩人會面,指川普政府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美方推動讓台灣重返聯合國或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揮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挺台#聯合國#公衛#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0921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