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出生7天就夭折…入土45年成空棺 被騙數十年母崩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07:58
英國一名婦人45年前在醫院產下一子,但孩子出生僅7天就不幸夭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婦人45年前在醫院產下一子,但孩子出生僅7天就不幸夭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愛丁堡一名68歲老婦人,45年前在醫院產下一子,不料孩子出生僅7天就不幸夭折,這件事成了她心中永遠的痛。多年來她常到兒子的墓前陪伴,不料3年前開挖時,卻發現裡面竟然是「空棺」,這讓婦人十分難過,控訴這一切都是騙局,並發誓一定要找出真相,替兒子討回公道。

根據《每日紀事報》(The Daily Record)報導,這名家住愛丁堡的婦人蕾德(Lydia Reid),當年在皇家愛丁堡兒童醫院(Edinburgh’s Royal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產下兒子派頓(Gary Paton)。看到兒子出生,蕾德原本滿懷喜悅,不料上帝卻跟她開了個大玩笑,派頓在出生7天後不幸夭折。

 

蕾德傷心欲絕,最後只好拜託當地殯葬業者將派頓安葬。只是這些年來,蕾德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她回憶當年醫院告知她派頓夭折,要她確認孩子遺體時,自己當場就質疑醫院弄錯了,「醫院那時給我看到的,是一個金髮嬰兒的遺體,但我兒子是棕髮,而且出生才7天體型還很小,醫院給我看到的遺體卻是大很多。」

日前婦人要求開棺,卻發現棺木內並無任何人體遺骸,讓她傷心欲絕。(圖/翻攝自每日紀事報)

對於蕾德的質疑,院方回應她是受到「嚴重的產後憂鬱症」(post-natal depression)影響,加上身體極度虛弱,完全無視她的質疑。

 
2001年,英國爆出大醜聞,有兒童醫院的醫師盜取夭折孩童的器官。該起消息一出,蕾德懷疑派頓恐是受害者之一。據悉該名醫師在1988至1995年間,在未經家長同意下,擅自摘取夭折嬰兒的器官,送往學校進行研究,總數超過10萬起。

蕾德憂心派頓的遺體恐遭盜取器官,多年來向當地單位爭取,終於在3年前獲得同意,請法醫教授到公墓幫派頓開棺相驗。沒想到棺木挖出後,裡面僅剩1條嬰兒用的披肩、1頂帽子、1個十字架和1個姓名標籤,卻沒發現人體遺骸。對此法醫教授布拉克(Prof. Dame Sue Black)質疑,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嬰兒屍體根本沒放進棺材。」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調查這起案件,希望能還給家屬一個真相,也要為這些夭折的嬰兒爭取公道。
 
#嬰兒#夭折#器官#法醫#產後憂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68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