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境45年來首度開火? 印度否認鳴槍威脅


發佈時間:2020/09/0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4: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軍方指控印度部隊7日在拉達克東部班公錯湖南岸「鳴槍威脅」解放軍,為中印45年來首次開火事件。但印度政府消息人士今天否認說,沒有印度部隊在班公錯湖附近開槍。

中國西部戰區司令部發言人張水利今天發表聲明說,印軍7日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錯湖(Pangong Tso Lake)南岸神炮山地域,在行動中悍然對前往交涉的中國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中國邊防部隊被迫採取應對措施穩定局勢。

 

張水利指控,印方行徑嚴重違反中印雙方有關協定,推高地區緊張局勢,極易造成誤解誤判,是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性質非常惡劣。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動,立即撤回越線人員,嚴格約束一線部隊,嚴肅查處鳴槍挑釁人員,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印度媒體報導,中印上一次開火是在1975年的圖龍拉山(Tulung La),如果中國指控屬實,代表這是中印雙方45年以來第一次有人開火。

不過,在中國軍方作出上述指控後,News 18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說,沒有印度部隊在班公錯湖附近開槍。
 

中印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對峙後,迄今仍無法解決。雙方部隊曾於6月15日晚上在加萬谷(Galwan Galley)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死傷衝突。在事態惡化後,雙方透過外交和軍事管道溝通,同意把部隊撤離對峙地點,並完成加萬谷等地的第一階段撤軍。但因雙方對於班公錯湖等地的撤軍方式意見分歧,又於中印實際控制線(LAC)沿線強化軍事部署。

印度稍後指控,中國部隊8月29、30日試圖占領班公錯湖北岸,遭印軍挫敗;中國則指控是印軍先占領班公錯湖南岸戰略高地,先違反雙方協定。

之後,共軍於8月31日試圖搶奪戰略高地。印度表示共軍再遭印軍挫敗,且印軍占領中國陣地,往中國方向推進4公里,不過印度有一名藏族士兵死亡。

趁著上海合作組織(SCO)國防部長會議在莫斯科召開,在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要求下,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與魏鳳和4日在莫斯科大都會飯店會談,但雙方各自闡明立場,指責對方違反協定,並未達成共識。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昨天啟程前往莫斯科出席9到11日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蘇杰生在赴莫斯科前可能先到伊朗訪問,8日可能在伊朗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面,討論如何解決中印拉達克邊境緊張問題。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蘇杰生昨天在出發前出席印度快報活動時表示,中印實際控制線當前局勢「非常嚴重」,呼籲雙方在「政治層面」進行「非常非常的深層對話」。

蘇杰生認為,如果中印邊界沒有和平與安寧,雙邊關係其餘部分就不可能在同一基礎繼續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印#部隊#鳴槍威脅#解放軍#開火#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7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