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群眾竟遭近距離開槍! NBA罷賽挺平權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22:42

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遭警方從背後開槍,下半身癱瘓。原本的和平抗爭,在第三晚變調,有人朝示威者近距離開槍,釀成2死1傷。現在包括NBAMLB、以及美式足球都罷賽抗議。不過川普卻火上澆油,說會派出國民兵鎮壓。

圖/路透社

 
示威民眾:「非裔的命也是命,非裔的命也是命。」

全美非裔平權浪潮再起,從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

示威民眾:「沒有公平,沒有和平,沒有公平沒有和平,你的沉默就是暴力,你的沉默就是暴力。」

 
示威民眾:「唸他的名字,傑卡伯布萊克。」

再到紐約Long Island,示威遊行全美遍地開花。

起因是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遭員警從背後連開七槍,送醫後撿回一命但下半身已經癱瘓,「佛洛依德之死」引爆的反警怒火好不容易才平息,現在又再度被點燃。

示威民眾:「舉起手了,別開槍,我不能呼吸,你能嗎?我不能呼吸。」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不少人揹著槍枝上街,因為前一晚和平示威變調,一名男子持槍朝示威者近距離開槍,接著他高舉雙手走向警方裝甲車投降,但已經造成兩人送命一人重傷。

目擊民眾:「他剛才朝人開槍,就是他他剛才朝人開槍。」

基諾沙市長John Antaramian:「暴力對待他人住宅,暴力對待他人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

 
基諾沙市長公開譴責暴力事件,威斯康辛州宣布宵禁提前一小時,國民兵人力加倍用催淚彈驅趕示威者。

「威州布萊克之死」現在又有新影片曝光,從另一個角度還原警方開槍前幾秒,目擊者說不懂警方為何開槍。

拍攝影片男子:「我沒聽到Jacob(布萊克)有說話,只聽到警方一直喊『放下刀,放下刀』,但我沒看到Jacob(布萊克)手上有刀,而且他雙手都在拉褲子。」

威州檢察長Josh Kaul:「布萊克先生承認他持有一把刀,刑事調查員有從布萊克先生車子,駕駛座的車底板找到一把刀,搜索後車內沒發現其它武器。」

而槍擊事件也開始在美國體育界發酵,台灣時間週四NBA公鹿、湖人、快艇罷賽表達抗議,湖人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在推特飆粗口,說他受夠了要求當局做出改變。

 
公鹿隊球員George Hill:「我們要為布萊克討公道,也要求警察負責。」

大聯盟洛杉磯道奇、西雅圖水手、舊金山巨人同樣罷賽力挺,密爾瓦基釀酒人在主場外牆打上平權標語,大坂直美推特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師賽以行動聲援,美式足球NFL底特律雄獅取消練習,球員透過白板表示「絕不會沉默」。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用平等來終結暴力,現在就終結這個國家,全面性的種族歧視。」

相較於拜登、川普在推特威脅絕不容忍搶劫、暴力,已致電威州州長會出動聯邦警力支援。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川普和我會永遠支持美國的和平示威,但趁火打劫不是和平示威。」

共和黨大會第三天彭斯重申可以和平理性示威但絕不容許暴力,美國大選在即平權政策也可能成為左右選情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威斯康辛州#平權#示威#罷賽#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6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