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導致經濟惡化 巴西1500萬人將掉入貧窮階級


發佈時間:2020/08/2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09:46
受疫情衝擊,可能導致1500萬巴西人在今年底下滑到最窮困的社會階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疫情衝擊,可能導致1500萬巴西人在今年底下滑到最窮困的社會階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智庫一項調查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經濟蕭條,衝擊就業市場,可能導致1500萬巴西人在今年底下滑到最貧窮的社會階級。

根據巴西智庫Tendencias的研究,因經濟惡化的緣故,今年可能有380萬戶巴西家庭約1500萬人變成中下階級和低階級,導致社會條件惡化,家庭每月收入可能低於巴西幣2500元(約新台幣1萬3323元)。

 

疫情危機之前,因經濟成長低,巴西智庫早已預測前景不樂觀,將會有60萬戶家庭約320萬人可能下滑到社會金字塔底層。

如果巴西智庫的研究獲得證實,今年底巴西中下和低階級家庭將達4100萬戶。

巴西家庭社會條件惡化的主因是疫情期間,正式和非正式就業市場都受到劇烈衝擊,5月至7月間,巴西失業率成長20.9%,達1220萬人。
 

疫情對巴西就業市場的實際衝擊還隱藏在其他數據中,例如今年第2季有890萬人失去工作,其中600萬人在非正式就業市場。這些人當中有一部份因為害怕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或領取政府的抗疫援助金,還沒有恢復找工作,所以這些數據還沒有反映在失業率。

智庫經濟學家黎貝洛(Alessandra Ribeiro)表示,疫情對正式或學歷要求較高的職位衝擊較小,受衝擊最大的確實是中階級。

如此一來,中下和低階級的一大部分新成員,將來自家庭收入介於巴西幣2500至6100元(約新台幣1萬3323至3萬2515元)的中階級。根據智庫預測,今年巴西將減少近200萬戶中階級家庭。

一般而言,巴西中階級家庭的收入浮動很大,因為所有成員中,通常只有一人有固定工作,其餘的收入不固定,所以對疫情危機導致就業市場的任何變動非常敏感。

此外,大部分的中階級勞工從事服務業,而服務業因社交隔離措施的緣故受到嚴重衝擊,以致經濟損失可觀。

智庫預測,因巴西政府發給抗疫援助金的緣故,今年中下和低階級勞工的總收入將上升6.8%,但此效應只是暫時的,一旦疫情好轉,政府停止發給援助金,情況可能惡化。至於其他社會階級勞工,因為沒有領取援助金,總收入勢將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疫情#貧窮#家庭#勞工#階級#援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6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