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再現「新天地」翻版! 首爾染疫教會鬧失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22:48

全球都面臨疫情反撲危機,馬來西亞發現變異病毒株,傳染力是過去的10倍以上。而南韓教會群聚感染持續擴大,首爾「愛第一教會」,已經有至少130名教友染疫,四千名曾經造訪教會的成員,還有500人失聯,彷彿新天地教會翻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四個月後,我的胃已經不像以前一樣。」

感染新冠病毒後,原本以為康復了就能和以前一樣生龍活虎,沒想到。

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我治療新冠病毒已經97天了,我還處在後遺症痛苦之中。」

 
卻還得和後遺症搏鬥,這群病患,在感染新冠肺炎後,雖然已經康復,但有些人在腸胃,甚至是神經系統,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

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雷根:「我有很多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我不太能控制左半邊的臉,還有記憶喪失的問題。」

根據美國CDC統計,在確診後約有35%的病患,在發病兩三周後,仍會有喘,神經痛的症狀,甚至對心臟,腎臟都有損傷。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師:「如果你還是覺得喘的話,我們就會看,是否需要做電腦斷層掃描,或是我們需要做肺部檢查,來看是否造成器官損傷。」

美國南加大也公布最新研究,確診後發病的順序,依序為發燒,接著是咳嗽和肌肉疼痛,最後是噁心、嘔吐及腹瀉,而且在馬來西亞,也證實發現了新冠病毒的變異病毒株,就是D614G,而且當地官員還表示,變異病毒的傳染力比之前強上10倍,現在研發的疫苗可能無法抑制變異病毒,新冠病毒詭譎多變,似乎不管怎麼防都有破口,讓日本許多人早已出現防疫倦怠。

日本GlobalDining執行長長谷川耕造:「有什麼用,一點都不合理啊,所以我才宣布我們要,盡可能照常營運。」

餐飲集團老闆帶頭反對政府頒布10點後的禁酒令,民間從上班族到大學生,都開始認為防疫不一定要聽政府的話。

 
股市交易員齊藤步:「是的,我們確實應該聽政府的話,但我們不能總是全盤接收,如果要我們自肅的話。」

大學生飯塚同學:「政府應該給我們錢吧。」

這時候,偏偏還傳出日本的網球好手錦織圭,在美國佛州證實確診,距離美網開打只剩不到半個月,病毒無孔不入,南韓可能再看到新天地教會事件重演。

CNN記者:「這個周末我們看到南韓的新增確診,創下五個月來最大幅的增加。」

南韓這幾天來病例又開始暴增,罪魁禍首在首爾的「愛第一教會」,初步估計有4000人造訪過教會,儘管政府要求要全部隔離,但還有約500人失聯,而且這座教會之前還和衛生部槓上。

 
CNN記者:「這個教會是非常反對總統文在寅的,對此他們向來敢言,他們還批評衛生部長,認為是對該教會的誹謗,揚言要把衛生部長告上法院。」

教會牧師還曾在8月15日,率領上百人上街反政府,沒想到教會內最具爭議的牧師,現在證實確診,教會群聚感染事件,再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愛第一教會#首爾#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8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