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創辦人爆美國陰謀! 「正發動全面封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23:43

美國總統川普對抖音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微軟在9月15日前完成收購,不然就要封殺抖音。而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老闆張一鳴今天(8/4)發內部信給員工,指出強買抖音不是美國的目的,他們真的目標是要全面封禁。

圖/路透社

 
抗議川普人士:「沒有人會相信,你對中國編造的故事,當你決定要禁用抖音。」

這位老兄拿著大聲公到紐約的川普大樓前,抗議川普對大陸社群軟體抖音的下的驅逐令。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介意是微軟或其他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非常美國的公司收購抖音或許全資收購,比收購30%更容易。」

 
川普本來反對收購抖音,但之後髮夾彎贊同微軟買下,但設定了收購期限,超過這個時間,抖音還是得離開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建議他(微軟CEO)繼續談判收購,可以試試看,我們,我訂了個日期,大概9月15日,時間一到,抖音必須離開美國市場,但是如果有人買下它,不論是不是微軟或其他人買下都會很有趣的。」

川普商人性格在收購抖音上嶄露無遺,竟然說如果這筆交易達成的話,那一部分的錢應該要上繳國庫。

美國總統川普:「我說交易價格中有很大一部分的錢,應該給美國財政部,因為是我們促成這筆交易發生,現在他們沒有任何權利,除非我們賦予他們權利。」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創辦人張一鳴4日向大陸員工發信,表示問題焦點不是美國外資投資審查委員會,以危害國安為由強制抖音美國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這不是對方的目的,他們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全面的封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3):「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有關的企業做有罪推定並發出威脅,這違背市場經濟原則,暴露了美方所謂維護公平自由的虛偽性和典型的雙重標準。」

不過抖音還有別條路可走,路透引述太陽報消息指出,英國內閣允許抖音總部從北京遷到倫敦,但此舉非常有可能激怒在選戰中大打反中牌的川普。

 
美大學政治學教授皮特尼:「川普試圖激起大眾對中國的恐懼,他把新冠疫情怪罪到中國頭上,他在競選活動中將中國塑造成頭號敵人,(禁用抖音海外版)也是出於這個考慮。」

為了勝選,川普除了對中共態度變強勢外,前國安顧問波頓也說,川普打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個第三次川金會,藉此撼動選情,但這其中還得考慮大陸扮演的角色,因此難度不小。另外川普還想靠新冠疫苗來取得選情上的優勢。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能向美國人民保證大選的政治及其考慮因素不會介入科學嗎,當然,當然,我們希望讓人民好過些,我們會把疫苗送去最需要的地方,我想我們很快就會有疫苗,他們進行的很好。」

疫苗通常都需要數年時間研發,但川普政府砸大錢,贊助多間藥廠,要他們盡速研發疫苗,並希望能趕在大選前上市並讓部分民眾施打,好拉抬選情,讓醫界擔心政治力干涉疫苗,恐怕無法真正緩解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抖音#川普#收購#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