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外館還被逮? 美法院解密唐娟逮捕過程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18:02
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門官網(www.justice.gov)
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門官網(www.justice.gov)

大陸學者唐娟,躲進舊金山總領事館後,還是遭到美國逮捕,讓外界懷疑她是否被北京政府出賣。現在美國法院文件曝光,原來唐娟患有哮喘,不得不離開總領館就醫,結果她一看完病,就遭到FBI逮捕。

是被北京出賣了嗎?被指控詐欺的大陸學者唐娟,躲在舊金山總領事館1個月,怎麼突然落網?曝光的法院文件說分明!

 

記者轉述唐娟律師發言:「她因為逮捕令陷入崩潰,她出現氣喘症狀,總領事館職員,認為她需要就醫。」

原來唐娟的身體出了狀況,她離開總領館到醫院就診,FBI等她一出院就上前逮捕。唐娟的官司,當然成為美中外交戰的焦點。

國際政策專家史奈特:「在這件事背後有更深的問題,有關經濟競爭智慧財產權問題,介於中美兩國之間。」
 

美國司法部上週以間諜罪,起訴另外2位大陸公民,試圖駭進疫苗研究機構。只是這樣的指控,北京拒絕接受。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動不動就指稱中國發動網路攻擊,竊取美國疫苗的研發技術及數據,但是他們始終拿不出任何的證據。」

美中的角力,還不只共諜案,美國禁用抖音,現在更有了新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可能會禁用抖音海外版,我們可能會做其他處置有很多選項,不過很多事情正在發生,就看看會怎樣吧。」

川普說最快在臺灣時間星期天,就會簽下禁用抖音的行政命令。彭博社和紐約時報還說,這家科技大廠想買下抖音的北美業務。

財經記者:「紐約時報報導微軟正在交涉,要買下抖音海外版。」

從逮捕唐娟到禁用抖音,美中角力,每天都有新劇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唐娟#抖音#逮捕#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38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