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科技引領新時代 AI美食自販機崛起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7:38

後疫情時代,AI機器人也升級,有美國公司開發廚房機器人,煎漢堡、炸薯條、打果汁,通通一手包辦,另外美國校園還出現AI自動販賣機,幫學生製作美味沙拉,帶您來一探究竟。

圖/翻攝自Miso Robotics官網

 
機械手臂靈活翻轉,漢堡排煎的熟度剛剛好,不只做漢堡、炸薯條還是美味雞塊,樣樣都難不倒它,它還很細心,會搖晃籃子,讓每條薯條都能均勻受熱。

機器人公司Miso Robotics CEO:「機器人可以提供更安全的烹飪環境,還可以加快製作速度,尤其是在員工減少的情況下。」

這是美國公司推出的AI機器人Flippy,透過機器螢幕,就能輕鬆遙控,危險、重複性高的工作通通交給它。

 
flippy已經在加州30幾間漢堡店工作,現在知名漢堡連鎖店white castle,也搶著要雇用它。

White Castle漢堡連鎖店副總裁:「科技加快工作效率符合市場的需求轉變。」

後疫情時代,AI機器人超夯,還有專門打果汁的機器人。

粉嫩草莓奶昔,裝得剛好八分滿,還能客製化,透過平板,選擇喜歡的水果,機器人就幫你做好,送到你面前。

Blendid機器人公司CEO:「這是唯一的方法(疫情中),提供一個零接觸安全的,消費經驗給顧客。」

還有這台厲害的沙拉自動販賣機,看起來像一台大冰箱,裡面裝了22種食材。

Chowbotics機器人公司員工:「加點培根、菠菜。」

 
只要按一按,選擇食材和沙拉醬,一碗沙拉60秒就能搞定。

Chowbotics機器人公司員工:「(做好的沙拉)看起來像這樣。」

販賣機還有個叫莎莉的可愛名字,目前已出現在美國各大校園。

學校沙拉店店員:「我們店裡很忙,很高興,莎莉(販賣機),能來店裡幫忙,它做得很好,而且也讓店內看起來很乾淨。」

拉斯維加斯還出現雞尾酒機器人,日本則是有披薩機器人。

 
其實披薩機器人,幾年前就已經出現,這家美國公司zume推出的披薩機器餐車,曾轟動一時,儘管已經轉型做食品包裝,現在有業者要發起披薩革命,在網路集資,準備要研發AI披薩販賣機。

廣告旁白:「餐廳廚房的定義是機器人,做披薩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這將成為未來趨勢。」

White Castle漢堡連鎖店副總裁:「機器人不會取代員工,我們把它視為輔助工具。」

AI技術不斷創新,在疫情新生活中,還能減少病毒傳播,是人類的好幫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科技#機器人#遙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68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