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一掃就OK! 利用AI隔空挑上選鮪魚


發佈時間:2020/07/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9: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迴轉壽司店,無法派老師傅,到海外親自挑鮪魚,於是他們透過AI技術,發明可以隔空挑選鮪魚的軟體,只要手機一掃,就能挑出上等品質的鮪魚,準確率高達90%。

電腦不只可以選花生,以現在的AI技術,有沒有可能,用電腦來選鮪魚呢?

 

壽司品牌副社長田中信:「鮪魚的美味,如果能用AI來判斷的話,覺得很感激。」

這樣的技術,已經不是夢想。連鎖迴轉壽司店,現在要用人工智慧,追上入行35年老師傅的犀利眼光。

記者:「用肉眼來看的話,三種鮪魚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像這樣用手機拍下照片,AI就能判斷鮪魚品質好壞。」
 

匯入4000條鮪魚剖面的資訊,從脂肪、色澤、肉質到口感,機器學習的成果,聲稱已經達到90%的準確率。

壽司品牌副社長田中信:「如果AI能從旁協助,漁業人員鑑識魚貨,將來到海外收購鮪魚時,也能派上用場。」

畢竟這間壽司店有70%的魚貨,來自海外。如果疫情阻擋日本師傅到海外驗貨,尖端的AI技術,也能繼續為壽司店,挑選高水準的鮪魚。

這批AI鮪魚,壽司店當然沒忘記,拿來大肆宣傳。

記者:「新進貨的AI鮪魚,這個月10日開始,期間限定販賣。」

防疫期間,業者發揮想像力與執行力,不只守住每一口壽司的口感,更帶來全新的商業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壽司店#鮪魚#魚貨#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42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