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波疫情撲襲香港 61萬港人投票挺民主派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22:0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香港一名95歲確診女病患今晚(7/13)死亡,面對確診突破1500人,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緊縮防疫,包括餐廳晚間六點後禁止內用,只能外帶。另外像是遊樂場等十二類公眾娛樂處所,關閉七天,限聚令比三月更嚴格。香港第三波疫情大爆發,再加上國安法實施,讓社會氣氛有些緊繃,但港人還是無所畏懼,有超過61萬人踴躍參與民主派舉行的立法會初選投票。

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是黃之鋒,希望觀塘的居民,可以,多謝,可以出來投票。」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為了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頂著大太陽,在街頭為民主派初選拉票,兩天的初選,投票站絡繹不絕,耐著高溫、戴口罩,也要來實踐民主。

香港選民:「我不認為政府可以代表我們,這是我今天為什麼來的原因,我真的希望國際社會,可看到我們的團結,與我們站在一起,幫助我們,希望啦。」

從早投到晚,熱情的選民沒有讓民主派失望。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國安惡法之下,60萬以上的市民仍不怕這些威嚇,仍要堅持發聲,香港人對民主的追求沒有放棄過,今次的投票就是清楚顯示,我希望當權者很慎重看這事

電子投票票數有59萬2196票,紙本投票有21萬500票,加起來共超過61萬人參與初選投票,超出前議員區諾軒預期的17萬。

香港選民:「希望在立法會先有發言權,我們不想要做橡皮圖章,也不要做聽話的市民。」

但最近香港疫情進入第三波爆發,13日新增52例個案,其中有41例屬於本地感染另外還發現上禮拜天一名捐血的民眾,也是確診病患病情源頭不明的個案,越來越多,港府的顧問認為,應該要恢復像三月時執行的防疫措施。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我們近日都見不少人到酒樓,擁擠的情況都很厲害,其他高危場所都要關閉,因為之前如卡拉OK,酒吧都相對高危,而這原則在室外都一樣,暫時活動都要停止。」

但還是有消費者,仍堅持「民以食為天」有確診患者去過的餐廳,熟客還是照去。

餐廳消費者:「乾淨便可,有幾部空氣清新機,我們不怕飲慣了茶。」
 

港府,將限制餐廳一桌只能坐四人,恢復三月一樣的收緊措施業者說,生意又會回到寒冬。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確診個案)差不多遍地開花,每一個區都有,一公布區內餐廳約少60%生意,甚至90%。」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稱,新冠病毒已經變種,平均每位患者可以一傳四,港大教授袁國勇指出,疫情反彈的比預期嚴重,跟一個原因有關。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們當時做了24個病毒,已經有18個75%已經是變種病毒,為何當時不爆發現時才爆發?最大問題是因為已經放鬆防疫措施。」

現在還有香港居民,因為疫情惡化,選擇到大陸避風頭,深圳灣口岸的出境人數在這一星期攀升,上週六超過兩千人,不收緊防疫措施的話,情況恐怕越來越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新冠肺炎#民主派#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0

0.2203